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逼棕髮學生染成黑 日6萬人聯署廢除「不良校規 」

逼棕髮學生染成黑 日6萬人聯署廢除「不良校規 」

  • 04 Sep 2019
日本一個非盈利機構日前提出名為「廢除不良校規!專案」的建議書,並獲取多達6萬人聯署,提交給文部科學大臣柴山昌彥。建議書強調,要將針天生的棕髮要染黑、指定內衣的顏色等不必要的校規廢除。

支援孩童學習的NPO法人「Kids' Door」等人,自2017年開始收集學生們的意見,據悉,至今已獲得約300多宗案例,主要與髮飾及服裝的校規有關,包括不准塗抹防曬乳、頭髮長度不能蓋到眉毛或肩膀、內衣及襪子指定要純白、冬天禁止圍圍巾或穿褲襪及強制染黑先天髮色或燙直自然捲。

擔任專案監督人荻上Chiki表示,近30年來,校規一直收緊。雖然有部分人發聲,但若要忍耐不合理之事,是與應有的教學理念背道而馳。建議相關機構應調查校規,而校方應適當地採取。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