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QS大學畢業生就業力 港大排全球第九

QS大學畢業生就業力 港大排全球第九

  • 19 Sep 2019
  大學畢業生就業數據,往往是學生求學就業的參考。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智庫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最新一份世界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本港參與的四所大學表現理想,香港大學力壓英國的牛津大學,躋身全球第九位,城市大學亦成功打進全球百大,位列第九十位。

  今次排名主要考慮五項指標,包括全球四萬四千名僱主對大學畢業生的評價、兩萬九千名成功人士的畢業院校、各大學在各行業的合作夥伴關係、僱主到校情況、經地點調整後的畢業生就業率。

  參與排名研究的全球六百八十二所大學之中,四所是本港院校,排名最高的是香港大學,排名由去年全球第十三位,升至第九位,僅次於劍橋大學。城市大學名列第九十位,躋身世界百大;理工大學進步最為明顯,由去年一百六十一至一百七十位,躍升至一百零一至一百一十位。浸會大學則保持不變,維持三百零一至五百位。

  QS強調數據未反映近日社會爭議影響,而畢業生就業力的排名方法,與QS世界大學排名存在顯著差異,故大學畢業生的就業水平,與大學聲譽與研究水平等,沒有絕對的對等關係,今次排名中,亞洲頂尖大學表現普遍優於歐洲的主要大學。

  畢業生就業力排名首三位,依次是麻省理工學院、史丹福大學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內地清華大學全球排名第六位,成為亞洲之冠。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