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大學生負債高 平均近五萬美元

大學生負債高 平均近五萬美元

  • 20 Sep 2019
一項全面的國際比較調查顯示,英國學生繳納的學費是世界最高之一,他們背負的債務也最多,但他們一生的收入卻不見得高於其他發達國家畢業生。

經合組織教育主管安德莉亞斯.施萊克爾在發布年度教育報告時說,英國政府應該採取更多措施來解決學位課程品質偏低和大學教育品質低於標準的問題。教育品質偏低使得一些畢業生的收入低於中途輟學者的收入。據《泰晤士報》報道,施萊克爾說,調查對數十個發達國家進行了比較後發現,除美國外,英國的學費比其他所有發達國家的學費都高。

在英國,大學畢業生被僱用的可能性略高於中途輟學者,而且根據研究主題的不同,就業率和收入也存在相當大的差異。報道指,自然科學、數學和統計學專業的畢業生的平均薪酬是中途輟學者的平均薪酬的181%,而那些攻讀藝術、人文、社會科學或新聞專業的畢業生的收入則是中途輟學者的收入的92%。在本次調查中,英國是唯一該比例低於100%的國家。

總體上,2017年,英國大學畢業生的收入是中途輟學者的收入的142%,低於2013年的154%,這表明畢業生的溢價有所下降。施萊克爾在談到這種下降趨勢時說:「這是需要密切關注的事情。一些人說,高技能人才供應過剩。我沒有看到任何這樣的跡象。」他說:「許多人進入了大學,但或許應該做出更好的選擇——要麼是因為大學沒有提供這些人應獲得的高品質的教育,要麼是因為他們選擇了錯誤的研究領域。」他還說:「保障品質非常重要。當你上大學時,你做出了一個重大決定,大多數學生都是自己做的這個決定。從某種意義上說,我們關心大學比關心年輕人多,但應該相反。」

報道稱,英國大學畢業生一輩子賺的錢仍比中途輟學者多得多,但低於其他國家的大學畢業生。英國女性的私人淨財務回報——學位帶來的收益與成本之間的差額——是19.52萬美元,而經合組織女性的平均回報是22.76萬美元。愛爾蘭以38.67萬美元位居榜首。

報告分析了11個國家的可比資料,發現畢業時,英國學生負債水準最高,平均為49812美元。其次是挪威學生,平均負債為28698美元。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