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科大廣州分校動工 打造智慧校園

科大廣州分校動工 打造智慧校園

  • 27 Sep 2019
  近年不少本地大學都會在內地成立分校,科技大學與廣州市政府和廣州大學合作籌建的廣州分校,校舍落戶廣州市南沙區慶盛,面積約一點一三平方公里,建築規劃則以訊息、功能、系統、社會四樞紐為核心,昨舉辦動工儀式,預計二○二二年完成第一期工程。

  科大即將在廣州市南沙區慶盛建立廣州分校,佔地面積約一點一三平方公里,校園建築風格將秉持科大可持續智慧校園理念,建築規劃則以訊息、功能、系統、社會四個樞紐為軸心設計,輔以生活配套和住宿設施,依水而建,強調建築與自然共融,亦將在大學廣場,放置與香港校園一樣的日晷雕塑,昨舉辦動工儀式。

  第一期建設工程預計於二○二二年中完成。特首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相信科大廣州分校,能深化兩地在教研、科技成果轉化及學生交流等多方面合作,提供高水平的教研支援,並培育具創新能力的國際化高端人才。

  科大校長史維指分校課程設計同圍繞四個樞紐定位,不會重疊科大已提供的學科,兩地學位課程和學術架構互相補充,將先招收研究生,未來會招收本科生。分校於今學年在科大推出先導計畫,已招收一百零六名研究生,試行分校擬設的課程、開展相關領域的研究,數據科學、機械人與自動化系統、人工智能、先進材料等領域。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