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JUPAS延期一周截申請

JUPAS延期一周截申請

  • 22 Nov 2019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JUPAS)網上申請原定下月初截止,本報日前報道,不少教師反映受社會事件及停課影響,令升學輔導的時間更緊絀,要求聯招延後截止申請。大學聯合招生處決定,截止申請日期延遲一周,改至下月十一日,輔導教師協會主席曾志滔認為,有助教師爭取更多時間,為學生提供升學諮詢及輔導。

  大學聯招原定下月四日截止網上報名,大學聯招處昨日決定,將網上申請截止日延遲一周至下月十一日。今次改動,據悉與近期學校停課有關,有教育界人士反映生涯規劃輔導工作滯後,有老師更需要通過電話或社交網站平台提供諮詢,以求分秒必爭;學生受近期社會事件影響,普遍情緒不穩,難以專注學業,教師須集中處理學生情緒的輔導支援。

  輔導教師協會早前曾發聲明,建議將JUPAS報名截止日期推遲至下月中旬,對於現時改動安排,該會主席曾志滔認為正面,「不敢講推遲一星期很足夠,但總好過沒有」,並感謝大學聯招處體諒前線教師,在升學輔導上所面對的壓力。

  曾志滔指,教師於今年的生涯規劃輔導上,比往年須花費更多時間及心思,須優先照顧學生的精神及情緒狀況;不少教師了解到學生於社會運動承受壓力,甚至有負面經歷與情緒,影響他們對未來的升學抉擇、人際社交,甚至世界觀,「不少學生受社會運動影響,對未來工作的看法有所衝擊,有不少人表示想當記者、社工」,他指教師須向學生闡清外在因素,讓他們根據自身性格及價值觀,以抉擇將來發展路向。

  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日前致函大學聯招處,要求延遲JUPAS網上申請的限期最少一周,惟他暫未接獲回覆。對於聯招申請延後一周,他相信能為學生提供更充裕時間,為選科作更佳考慮與決策。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