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消委會:調查發現小學用電子課本比率大增38%

調查發現中學電子課本使用率明顯低於小學。
使用資訊科技教學乃大勢所趨,消委會有關教科書的調查發現,約5成回覆的小學有採用電子教科書,較去年(38%)大幅增加。

調查中,11所有回覆使用電子課本配套安排的小學中,大部分會自行添置相應配套設施供學生使用;少數會由學校代為購買指定平板電腦,費用由3000元至5000元不等。中學方面,電子課本的使用率明顯低於小學,只有僅逾半成中學採用。

調查亦發現由於電子教科書一般由學校直接訂購,書局不會提供折扣,1所學校的電子教學班的整份書單費用,反而較以實體書教學的班別略高約3%。

另外,選購舊書是環保和節省購書費用的方法。調查顯示,約6成小學及8成半中學的書單印有與使用舊書相關的提示,如「重印兼訂正」非新版次的提示,學生只需準備附頁或勘誤表便可沿用舊書,做法值得各學校效法。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