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自行分配學位」接受申請 升小講座逾300家長出席

《星島日報》與教育局合辦升小家長講座,吸引逾三百名家長出席。
二ま二ま年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現正接受申請。《星島日報》與教育局日前合辦「因才選校啟潛能」升小家長講座,助家長了解小一入學統籌的流程及注意事項,吸引逾三百名家長出席。

當日教育局代表提醒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應盡可能為子女選擇較接近居所的小學,以減輕子女往返學校的困難。若申請人的兄或姊正在該校就讀,或父母在該小學任職,將肯定獲得取錄,其他申請人則會按「計分辦法準則」分配學位,分別有三大類別共八項準則,申請人只可在每個類別填報一項得分,分數愈高,獲取錄機會愈大。小一入學「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由即日起至九月二十七日接受申請。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申請結果將於十一月十八日公布,未獲取錄的子女,可參加「統一派位」。「統一派位」分甲、乙兩部分,前者佔「統一派位」學額的一成,家長可在全港任何官津小學中選擇不超過三所學校;其餘九成則是按校網分配的乙部,家長應依照意願將校網內可供選擇的小學排序填入表格內,增加入讀機率。若家長曾為子女申請校網內某一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而未獲取錄,仍可將該小學列入選擇之內。

家長須於明年一月十八及十九日辦理「統一派位」選校手續。「統一派位」將於明年六月六日公布結果,若子女派位未如理想,建議應先到獲派小學註冊,待「叩門」成功後再辦理退學。

出席講座的女青賽馬會家庭健康促進中心單位主任施倩俐建議,家長可在選校過程中,按子女的能力及性格選擇學校。若子女性格屬於外向多言、好奇好動,那便適合選擇?茩咻菪捖郱N、人本教育的學校;而性格較沉默寡言的子女,則較適合?茩宣v威紀律的學校。

在面試時,家長應盡量與子女一同保持輕鬆心情,不要?茩奏痕G,要多聽子女分享,欣賞他們做到的地方。若面試失敗,建議家長先處理自己的焦慮及情緒,並告訴子女有機會獲更合適的學校取錄,加強子女的信心。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