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仁紀CEO」計畫培育資優生

  (星島日報報道)「仁紀CEO計畫」是聖公會仁立紀念小學的資優教育計畫,提升資優生的溝通、協作、思辨及解難能力。校長余茵茵指,今學年「仁紀CEO」以本港文化歷史為主題,讓高小學生研習本土文化的點滴故事,走入社區進行口述歷史,日後將公開展覽,呈現學生收集的歷史故事。

  「仁紀CEO」資優課程培訓計畫每年均從高年級之中,經面試挑選有資質的學生參加,余茵茵指學校每年均揀選重要社會議題,今學年以「本港重要歷史文化的沒落」為題,小五及小六全級的跨科學習課程上,會邀請中文大學的專家及教授介紹「非物質文化遺產」,讓學生了解港式奶茶、旗袍、紮作等傳統本土文化。

  學校揀選較主動學習的約二十名資優生,由專家帶領走訪港島區的典當鋪及海味街。余茵茵指,過程中他們須學習拍攝、採訪技巧及口述歷史,「學生須從老人家口中訪問得知其年輕時工作打滾的經歷、活字印刷等舊有專業」,最後學生利用「光雕」技術呈現相片、短片影像,她透露,校方正物色中西區場地,讓學生成果作公開展覽。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