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健康成長

Bookmark and Share

7成學童有視力問題 近視年增50度以上

兒童近視情況普及,關注兒童眼睛健康組織「明亮眼睛守護計劃」早前到上水一所小學為基層學童驗眼,發現60名學生中,7成有不同問題,須進一步跟進。該組織一項調查又發現,患有近視的學童每年加深度50至100度,呼籲家長關注子女眼睛健康,及早介入治療。

該組織兩名義務眼科專科醫生早前到上水育賢學校為60名基層學生檢查,當中7成患有近視、散光、色盲及遠視等不同視力問題。

其中一名為學生檢查的醫生甘定洸指,10年前學童近視僅有2、3成,現時增加至7成,認為情況十分嚴重。他呼籲家長多關注子女近視問題,若有100度以上近視,必須佩戴眼鏡,以防情況迅速惡化;若近視超過600度,失明機會增加3倍,不能掉以輕心。如近視在100度以下,他建議可用低濃度阿托品眼藥水,減慢近視加深速度。

該組織早向97名家中有子女為3至12歲之家長進行問卷調查,當中37%的4至6歲學童已患近視,7至9歲佔23%,故4至9歲為兒童近視的高峰期。在這批患近視的學童中,5成人每年平均增加50-100度近視。

調查又向家長了解3大生活習慣情況影響學童眼睛健康,依次序為「做功課或閱讀時,眼睛保持距離25至30公分以上」、「在光線太強或太暗處的情況下,閱讀/做功課/使用電腦」、「使用電腦/平版電腦時,電腦與眼睛保持60-至70公分以上」。結果反映光線太強或太暗、閱讀距離太近都會影響視力。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