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幼稚園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幼園生可塑性高 調適課程教學

崔老師(左起)、黃老師和吳老師在匯成教育中心負責教不同年級的非華語生中文。
  (星島日報報道)匯成教育中心(IBEC)位於佐敦的分校,現約有一百五十名非華語學生,不同年級的課程重點各有不同,其中幼稚園生因可塑性高,教師利用自行調適的課程教他們熟悉中文、適應學校生活。有補習教師指,曾遇見新來港的非華語生,短短四個月便大有進步,令她從工作中獲取成就感。

  IBEC佐敦校的學生就讀年級介乎幼稚園至中四,以幼小學生最多。浸會大學幼兒教育學四年級生黃同學,為吸取工作經驗正在休學,在該校任教約一年,主要負責教幼稚園生。她指課程設計雖與主流幼稚園相近,但會嘗試讓非華語生學寫更多中文字,理解更多知識,「比如主題式學習,外面幼稚園在學『新年穿新衣』,我們也會教,而且再教『十二生肖』等。」黃同學曾遇過新來港的非華語生,對本港學校完全陌生,在教授中文以外,也教他們及家長看學校通告、手冊、找功課練習冊等瑣碎事,「短短四個月,他便適應,學會自己處理做功課等,令我印象深刻。」以往曾在幼稚園實習的她,形容最初在這?媢J見這麼多非華語生,感到具挑戰性,發現只要悉心教導,幼兒也會聽得明,令她有成就感。

  同樣負責幼稚園生的崔老師亦指,幼稚園生可塑性高,通常會調適課程程度,以便更好地教學,「如讀新課文時會教內容和詞語,給他們解釋意思。」中小學生則教他們功課和協助溫習為主。IBET創辦人戴文諾坦言,主流學校教非華語生中文時,或把他們編到程度較低課堂,「我們不是讓他們學較容易的中文,這樣對他們沒用。」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