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小學資訊

Bookmark and Share

小五升中呈分試 延至七月底呈報

小五呈分試的呈報期限因停課延至七月底,以配合小學在復課後延遲考試。
  (星島日報報道)全港小學在疫情下復課無期,教育局日前通知小學,把今年度小五下學期呈分試的成績呈報期限,延至七月底。有小學校長指,小五呈分試對學生是升中的首個成績指標,業界傾向不宜取消或延至新學年;期望五月疫情放緩後,高小生分階段復課,大部分學校在六月底至七月初完成小五呈分試。

  全港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高小學生,須在小五下學期、小六上下學期應考呈分試,以決定他們的升中派位組別。教育局證實,已通知小學呈報小五下學期呈分試積分的限期,將延後至七月底,讓校方因應特別情況延遲考試,相信學校能因應教學情況,適當釐定考試內容,為學生提供適切支援。當局會繼續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與不同持份者商討有關安排。教育局上月宣布,取消今年的小六下學期呈分試。

  津貼小學議會主席胡艷芬指,如五月初疫情有所消退,高小生分階段復課,學校理應有足夠時間處理呈分試,「一般學校原定六月初考試,現在因為停課,加上取消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學校安排可以更靈活,可把考試延至六月中至七月初舉行。」她指小五呈分試是三次呈分的首個指標,若未能如期舉行,而其餘兩次或有變故,便會「一次分都沒有」,業界強烈傾向維持舉行。

  雖然「停課不停學」,但網上授課效能始終不及面授,胡艷芬相信學校在釐定考試內容,以考核各科核心內容為主,期望復課後有四周的教學,始舉行考試較為理想;相信學校可按校本情況,與家長及教師商議延後暑假及舉行呈分試的安排。她指業界不樂見小五呈分試要延至新學年,令學生甫返學便要參加考試。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