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嬰兒護理

Bookmark and Share

男子沉迷打機無視幼兒嗆到窒息亡 老婆受驚失血不治

媽媽懷孕分娩是一隻腳踏入鬼門關,老公應該要呵護備至照顧她才對。內地有名新手爸爸竟然顧著玩手機遊戲,無視妻子和剛出生的嬰兒。最後嬰兒因被嘔吐物嗆到窒息死亡,妻子受驚當場暈倒,身體大量出血亦搶救無效。

據內媒報道,24歲產婦芳藹懷孕後,不僅要留意胎兒,還要照顧家中的「大孩子」。老公下班後,對家事不聞不問,只一頭埋進電腦遊戲。芳藹為此事多次與老公爭論,對方每次也承諾不會再沉迷遊戲,會好好擔起做爸爸的責任。可是他從來沒下定決心戒掉玩遊戲,芳藹懷孕8個月時,要求老公幫忙數胎動。起初他是願意幫忙,結果數了兩天就嫌麻煩,認為孩子一旦有問題,妻子一定會感到不舒服,費解為何要數胎動。

懷孕後期奶奶過來照顧她,生活算是輕鬆一點。有天早上,芳藹羊水破了,奶奶剛巧外出買菜,她連忙叫老公送她到醫院。豈料老公一直拖著,說遊戲快結束請妻子等待。最後芳藹忍無可忍,直接拔掉插頭,老公才意識到事情嚴重。

當芳藹到達醫院時,沒剩太多羊水,只能緊急剖腹產。兒子順利出世,奶奶趕到醫院看她和孫兒,隨後便返家準備飯菜給她們吃。然而奶奶臨走前再三叮囑兒子要時刻留意芳藹和孫兒,不久芳藹睡覺休息,他感到無聊便到醫院走廊玩手機遊戲,免得吵醒妻子。

期間孩子發出多次咳嗽聲,老公不以為意,繼續玩遊戲。直到兩小時後,護士巡房竟見嬰兒臉色發白,芳藹也嚇醒過來。她目睹孩子全身開始發紫,醫生從他嘴巴抽出一堆嘔吐物,原來是嗆到羊水和雜物。由於孩子來不及排出嘔吐物,最後窒息死亡。

芳藹當場哭喊,情緒崩潰得暈倒,弄破傷口縫線大量出血。雖然醫生緊急搭救,但因為是規模較小的醫院,儀器不足下要轉送到市醫院,最後她亦不治離世。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