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行為紀律

Bookmark and Share

小一生遭老師笑「肥仔一號」轉校3年陰影仍不散

童年陰影影響深遠,一名家長在Facebook專頁「家長Secrets」發文,指今年升小四的兒子,小一時入讀荃灣一間校譽不錯的小學。怎料開學未夠3個月,兒子竟不願食晚餐、且抗拒上學,港媽起初以為是剛開學未適應,直至某次接兒子放學時兒子大哭,細問下才知一切源自體育老師,兒子遭對方取笑肥胖,更改他花名為「肥仔一號」,同學也跟?茈s,令兒子十分難堪。

港媽指,兒子小一時高約135cm,體重22公斤,屬正常水平,看上去身形較「圓」,但沒想過因此遭體育老師取笑。她又指兒子上體育課時跑步較慢,老師就禁止他喝水,更揶揄「再等你飲水都落堂」,該老師又將身形較胖的同學分成一組,告訴他們「唔好拖累其他小朋友」。港媽批評體育老師帶頭欺凌,曾向班主任反映,但對方不了了之。直至有一次,兒子上體育課時跌倒擦傷腳,學校通知她到校陪同兒子看醫生。港媽趕到學校時,竟發現兒子獨自坐在樓梯口椅子上,用紙巾按住傷口,「喊到成面眼淚鼻涕」。港媽批評學校:「傷口仲有沙,只係畀張紙巾佢自己按住個傷口,連最基本洗傷口都冇人做」。自意外之後,體育老師不再讓兒子上堂,更向全班同學說「免得佢跌倒家長又投訴」。港媽決定為兒子轉校,兒子自此不再抗拒進食,還加入田徑隊。


直至近日他們搬屋時,竟在電梯大堂重遇體育老師,小朋友嚇得躲在爸爸身後,港媽慨嘆事隔幾年,被老師取笑的記憶仍然未能磨滅,對此感心痛,亦勸其他家長要慎選學校。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