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學校檔案室

Bookmark and Share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
激發學生潛能

四位來自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的畢業生,於2000年入讀初中,成為該校首批學生;十三年後的今天,他們已學有所成,分別於演藝、會計、人力資源及資訊科技界闖出一片事業新天,各有所長,各施志向,但他們卻異口同聲說:母校開放包容的學習生活,融和多元文化的校園,老師亦師亦友的鼓勵,勇於作多方面嘗試的精神,直到離開學校,升讀大學,甚至就業工作,影響都一直存在。

愛心老師 發掘演藝奇才
跟眼前健談的梁天尺聊中學時代的趣事,實在難以想像,他初中時是一位沉默寡言的少年:「中一時根本不懂得跟別人相處,沒幾個朋友,就是愛一個人看書。」

這位離群又有點頑皮的少年,在副校長及中國歷史科老師溫婉明的眼中,卻有另一番體會:「他看的不是流行小說,而是李天命、金庸,甚至高行健等名家作品,我心想:這小子絕非池中物!」校方開放包容,不光以成績表現標籤學生,反鼓勵學生參與不同活動,令梁天尺找到過人的長處與志向。他說:「中四時參加校內的話劇比賽,幸運地贏得最傑出男演員獎,本身是業餘劇團演員的話劇學會老師,即時推薦我參加香港話劇團舉辦的先鋒訓練營,令我漸漸肯定自己的專長和興趣,思考將來的發展。」

富經驗的溫副校長一眼看出,許多不善表達的孩子,在舞台上往往能釋放自己,爆發過人的表演天分,梁天尺正是其中之一。中五畢業後,他進修了一年攝影,再考進香港演藝學院,在2011年完成學士學位,一圓夢想;今日他更可以自豪地告訴老師:「畢業後試鏡,被一位羅馬尼亞導演招募為演員,我將跟隨來自世界各地劇團的演員,到日本沖繩、澳洲等地巡迴演出。」

英語鍛鍊 鋪出會計師大道
學校的鼓勵不但造就創意藝術人才,比梁天尺高一屆的畢業生茹藹寧,大學主修會計學,一年半前擊敗無數競爭者,獲聘於四大會計師樓之一,擔任審計的工作,朝專業會計師之路進發。回想中學生活,她最感激學校提供全面的英語鍛鍊,一直受用至今:「我中二時從一所中文中學插班過來,當時除中文及中史科以普通話教授外,其他全以英語授課;初時未能適應,但老師非常用心指導,平日的功課又需要用英語作口語報告,加上班中有外籍同學,經常練習,很快便跟上進度。直至考大學、見工面試,流利的英語大派用場,現在的會計工作需要撰寫大量報告,良好的英語基礎也大大加快我的工作效率,做事更得心應手。」

事實上,該校一直致力營造多元文化的校園,推動活潑開放的學習氣氛,該校校長貝禮高(Nicholas Puiu)說:「教學團隊中有15%是外籍老師,分別來自英國、澳洲、印度及韓國等地,而非華裔學生則維持在兩成左右,有如一所國際學校。在日常相處中,學生必須學懂尊重不同文化,耐心跟不同背景的人溝通,對青少年成長是非常重要的一課。」

發揮所長 入讀外地著名學府
高中時代主修商科的傅穎雅,一樣受惠於全英語的訓練,促使她立志到美國升學。她說:「我對經濟、商科最有興趣,也有心願到外國讀書,擴闊眼界,中六時決定到美國繼續學業。因為中學時代已慣用英語學習,初到美國時也毋須克服語言障礙,一年後如願考進了心儀的柏克萊加州大學哈斯商學院 (UC Berkeley, Hass School of Business),大學暑假期間又曾到英國劍橋大學進修,獲益良多。」

畢業回港後,她受聘於跨國保險公司,擔任人力資源的崗位,發揮她最善長的溝通能力:「中六時,老師鼓勵我們參加學界的創業比賽,我跟同學自組公司、寫計劃書。經驗令我提早認識商業運作,如何當一位稱職及負責任的領袖,學懂溝通的藝術,對今天的工作甚有幫助。」

她的同屆同學李永佳,現職嘉里物流的資訊科技部,也因中學時代培養出主動的個性,成為不一樣的IT人。他說:「多得中學時參與領袖生、聯校比賽、暑期工作實習等活動,令我有機會發掘自己的興趣和能力。大學時更成功爭取到挪威做交換生。畢業後加入目前的公司,客戶來自歐美、印度、泰國等地,基於由中學開始已習慣跟不同國籍的同學相處,以及接受新挑戰的經驗,今天我可以利用IT專業,服務國際的客戶,樂在其中。」

iPad 教學 增學習興趣
眼看畢業同學擁有良好的發展,令校長貝禮高更堅信,學好兩文三語,有助學生踏足社會。除校園的全英語學習環境,該校亦鼓勵學生參加比賽,進一步擴闊視野和語文水平。最近,該校中七級的Ramon Romano便代表香港參加於倫敦舉行的國際英語演講比賽2012,榮獲全球第6名。此外,中四級的Ema Esrat Faijana參加主題為「用文字去欣賞(Des Mots Pour Voir)」的全球性法文寫作比賽,榮獲第二名。

為協助學生迎接未來的發展趨勢,貝禮高校長表示在未來除了保持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的優勢,該校將全面配合資訊科技於教與學。「我們已為老師提供平板電腦iPad輔助教學,如文學科講解莎士比亞的劇作時,老師可即時上網,在地圖上指出莎翁的出生地,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而學生亦能透過iPad尋找資料,與老師作即時的互動。」

另一方面,該校將優化教學人數,「下一個學年起,中一每班人數將減少至32人,初中級的中、英、數的上課人數則調低至28人,全面照顧同學的個別需要及進度。」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李國寶中學小檔案
學校類別:直資中學、男女校 創校年份:2000年 教學語言:英語及普通話
校訓:追求卓越 網址:www.hkmadavidli.edu.hk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