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好品格

Bookmark and Share

美國女童種菜建小木屋 助數十個流浪漢改善生活

不少人都街上的流浪漢都會退避三舍,但美國一名女童卻選擇種菜給他們吃,並為他們建造小木屋,獲稱為「人間天使」!

這名美國女童Hailey Ford,在5歲時與母親在街上遇到流浪漢Billy Ray,Hailey立即小聲問母親能否買一份三文治給他。後來,Hailey在鎮上遇到流浪漢,都會主動為他們購買食物,但她的母親告訴她,家中存款不足以幫助所有人,於是Hailey便想到自己種植。

Hailey利用課餘時間學習種植,又說服父母把家中花園改造成小農場。一個月後,她得到第一份收成,遂將清洗乾淨的蔬果分發給鎮上的流浪漢,更表示自己會繼續努力種菜。鄰居知道她的善舉後都想為她出一分力,有些人分出自家花園的一部分給她種植,亦有人與她一起動手種菜

Hailey其後又想到流浪漢無家可歸、露宿街頭,便對母親說「每人都應該有個家,不應睡在路邊」,便想到可以用木材為流浪漢建小房子。Hailey立即用紙筆畫出木屋設計圖,並和母親到鎮上的商店買材料;後來當地建造商知道Hailey的目的後,便決定只收她一半的費用,鄰居亦為她提供一些舊衣服,當作牆壁夾層,讓小屋更加溫暖。在小屋完工的那一天,鄰居們幫忙把小屋搬上拖車,送給流浪漢,在小鎮居民的幫助下,Hailey已陸陸續續建了11間小木屋,為流浪漢提供居所。

曾有人問Hailey長大後想做甚麼,她天真地回答:「想成為一名流浪漢小屋的管理員」,她表示無法忘記5歲那年給了流浪漢一份三文治後,流浪漢熱淚盈眶的表情,所以每當身邊的人告訴她「無法幫助所有人」時,她仍會堅持做下去,因為她認為自己看似微不足道的舉動,會為世界帶來轉變。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