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課程/活動 搜尋
會員登入
 
直屬中學 一條龍中學
聯繫中學 小班教學

立即搜尋
IB 升小 升中 世衛 世襲 尖子 男拔 放榜 狀元 派表
 

健康成長

Bookmark and Share

台小兄妹購1萬個防護面罩 贈前線醫護獲市長表揚

台灣醫療物資短缺,新北市一對就讀中一及小三兄妹花積蓄買1萬個防護面罩贈醫護人員,並寫信給予新北市市長侯友宜,希望跟他「並肩作戰,打敗病毒」。

侯友宜在日前防疫記者會中,特別感謝就讀中一及小三的兩兄妹,因他們從新聞報道得知醫療物資短缺,於是決定拿出零用錢購買1萬個防護面罩贈前線醫護。

兩兄妹親手撰寫的信亦在記者會上曝光。信中寫道希望面罩能夠幫到市長和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並表示希望能跟市長並肩作戰,打敗病毒並文末畫了一幅病毒遭打敗的畫。惟兄妹在信末強調,因害怕叔叔把他倆的零用錢偷走,故希望侯友宜收到物資後通知他們。

侯友宜讚揚小朋友可愛,並回應面罩已經拿到,繼續打敗病毒。兩兄妹媽媽回應指,兩兄妹把零用錢和利是錢交給叔叔代購防護面罩,還因不知金額是否足夠而請求祖父母贊助部分金額。現時1萬個防護面罩已轉送新北市急救責任醫院、亞東醫院及消防局,供前線醫護人員使用。

星島日報
 
 
 
EDUplus.com.hk

Copyright ©2024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This site is best viewed at 1024x768 screen resolution with Internet Explorer 7.x or above.
星島新聞集團 星島日報 The Stand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