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15 Mar 2016
Wong T K: 你好Fanny Chan 博士,

我十分喜歡收看你在JobMarket的專欄文章,能經常給我正面思維,去看待我的工作。小弟有以下問題,煩請賜教:

我持有專上學院之學歷,在某一般保險公司銷售部門做品質監控以及協助經理培訓銷售員,以提升他們的銷售技巧和待客以誠的優良態度;我在3年前入職,由於我主動實幹,並經常提出實用建議給經理們,現已晉升為資深員工,有幸得到經理們的賞識和重用;如果想在事業上更上一層樓,我可以考慮進修甚麼短期課程,和繼續留意甚麼,以更好地好裝備自己呢?

謝謝!
陳先生上
陳筱芬: 首先謝謝你的來信。主動、實幹,可說是職場上的利器,難怪你深受上司賞識,更難得的是你有發奮圖強的上進心,實在難能可貴。


關於保險業,相信你入職了三年,對行業已有一定了解。除了最多人認識的銷售工作外,還有近年較為人所知的財務策劃、風險管理、精算,以至較少人認識的核保(Underwriting,即對投保申請進行審核)。你所選擇的是跟銷售團隊相關的品質監控工作,晉升階梯十分不錯,可朝團隊主管、銷售團隊經理途徑拾級而上,關鍵在於你是否對長期於銷售團隊工作是否感到興趣。不少人士長期在同一部門或崗位中任職,會感到工作刻板乏味,繼而影響了工作表現,甚至萌生轉行的念頭。三年是不少在職人士考慮去留的心理關口,你不妨認真想想。


進修方面,如你想藉增值裝備自己,可以考慮報讀跟財務策劃或風險管理相關的課程,讓你在保險業內的發展更加多元化,甚或有資格投身金融行業工作,為未來事業鋪路。HKU SPACE設有不少跟金融投資有關的短期課程,如投資心理學、投資技巧、投資管理等,可讓你對有關方面有基本認識;但長遠來說,你可以考慮修讀金融服務(榮譽)文學士,該課程設有兼讀制,內容涵蓋財務策劃及風險管理,詳情可參閱:http://hkuspace.hku.hk/cht/prog/ba-hons-financial-services#programme-detail。值得一提的,假使你想成為認可財務策劃師,必須考取CFP(Certified Financial Planner)資格認證,詳情可瀏覽:http://www.ifphk.org/cfpcertification/about-2。
Loading...
( 0個評論 )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