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香港理工大學運籌及風險分析理學碩士 提升決策管理能力 事業發展運籌帷幄

 

香港理工大學應用數學系開辦的「運籌及風險分析理學碩士課程(Master of Science in Operational Research and Risk Analysis)」,為學生提供運籌、風險分析、統計及數學之訓練,令他們充分了解運籌及風險分析的各種應用。本課程鼓勵學員多作專題研習,以幫助他們能在物流、優化、金融及風險管理上作出專業判斷。

本課程的四項獨特優勢

1. 理大應用數學系擁有國際級的學術團隊,根據2015 QS 世界大學的分科排行榜,理大在統計及運籌學研究的分科排名中位處全球第 45 位。

2. 商業世界瞬息萬變,競爭激烈,要在職場上乘風破浪,專業知識以及國際視野缺一不可。本課程提供的運籌及風險分析知識應用範圍廣泛,無論在物流、零售、銀行、採購及供應鏈管理,以至開發最新金融產品及定價都極為重要,既可幫助學生掌握最實在豐富的商業資料,更為攀升事業階梯作好準備。

3. 課程設計包括七大必修課以及三項選修課,涵蓋運籌研究方法,風險分析,財務模型,商業統計及預測,投資科學,統計數據挖掘等商業金融世界必備專業技能,令同學既掌握專業的研究分析技能,同時透視宏觀商業世界,懂得如何在紛繁多變的環境中,抓住核心要害,分析問題所在,提出解決之道。

4. 理大以培育專業應用型人才與商界緊密合作見稱,畢業生深受僱主歡迎,優秀校友遍布香港以及內地一流商業機構。同學修讀本課程畢業後,可供服務的行業廣泛,無論是留港就業,服務跨國企業,還是回內地發展,均大有裨益。


課程查詢
課程網址:
http://www.polyu.edu.hk/ama/pg/63024

黃香教授
電話: (852) 2766 6942;
電郵: heung.wong@polyu.edu.hk;

李迅博士
電話: (852) 2766 6939;
電郵: malixun@polyu.edu.hk;

李宇翀博士
電話: (852) 2766 6957;
電郵: eugene.lee@polyu.edu.hk;

陳樂霖小姐
電話: (852) 3400 3141;
電郵: forest.chan@polyu.edu.hk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