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復旦大學中文工商管理碩士 培養深諳中國國情的商界精英

 

復旦大學MBA項目自2013年起一直穩踞英國《金融時報》MBA全球百強,2016年最新排名位列全球第47位,亞洲前10位。
企業管理人員為了與時並進,不斷充實自己,不少選擇在公餘修讀工商管理碩士課程(MBA)。除了本地大學外,多家海外學府亦在港開辦MBA 課程,不過課堂討論的案例多以歐美事例為主,對於與內地交往頻繁的本港企管人員而言,他山之石未必可以攻玉。為了填補現有MBA 課程之不足,香港管理專業協會(HKMA)特意推介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的「復旦大學中文工商管理碩士」,讓管理人員在提升管理知識與思維之餘,也能緊扣中國經濟發展脈搏,掌握中國市場的最新趨勢。

日月光華 旦復旦兮
復旦大學創校於1905年,歷史悠久,並早在1917年就創設了商科,經過近百年的發展,在商學方面執全國牛耳,其管理學院是全國最早取得AACSB認證(國際精英商學院協會)及EQUIS認證(歐洲質量發展認證體系)的院校之一。復旦大學MBA項目自2013年起一直穩踞英國《金融時報》MBA全球百強,2016年最新排名位列全球第四十七位,亞洲前十位。其學生薪酬增長率為亞洲第一位、全球第二位,目前是唯一獲得國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國頂尖大學在港設班授課的高端項目。

課程融匯東方智慧 西方視野
復旦大學於2013年起在港開設在職MBA課程,據復旦大學管理學院國際MBA項目執行主任暨MBA項目副主任孫龍教授表示︰「復旦大學中文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在香港本地就讀,以全業餘模組式教學,為期兩年半,每月上課兩天半(周五晚、周六及周日),方便忙碌的在職管理階層安排時間,兼顧工作、生活和學習。此外,全部課程由復旦管院教授任教,以中文授課,傳授東方管理智慧。課程設計兼顧國際和中國市場的發展,並注重應用性和可操作性,例如課程除涵蓋六大專業方向外,即財務金融、市場營銷、創新與創業、電子商務與大數據、產業分析與投資管理,以及企業決策與領導力,並特設實地學習考察活動,學生可親赴上海約一星期,深入了解內地企業實際運作情形。為支援學生學習,課程也設有在綫預修課程。至於作業方面,學生可選擇以中文或英文遞交作業及論文。學生修滿全部學分,成績及格並能通過學位論文答辯,可獲頒發復旦大學工商管理碩士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

師資實力雄厚
孫龍教授又謂,復旦大學管理學院近年為了加強師資,採取「派出去、引進來」的人才政策,MBA項目出國深造的教師比例超過85%,同時從國外引進教學人才,並聘請了八十多名國內外著名的經濟學家、管理學家和企業家為名譽教授、特聘教授或訪問教授。部分來港任教的教授曾是外國頂尖學府的訪問學者,他們融匯中外企業經驗,擅於深度剖析兩岸三地最新的經濟形勢和政策。

精英校友網絡遍全球
孫龍教授表示,復旦大學中文工商管理碩士在香港雖然歷史尚淺,但其實在國內已有二十五年歷史,培養了不少出商界精英,如復星集團董事長郭廣昌、禮諾信有限公司董事陳頌基、夏里法斯投資有限公司合夥人陸嘉琳等,再加上復旦管院校友網絡遍全球,校友當中多企業高管,大大有助於學員建立重要人脈網絡。

應對挑戰,成就理想
有志入學人士須有學士學位或同等學歷,至少三年全職工作經驗,港澳台考生須參加全國港澳台MBA入學統一筆試和普通話面試。對於需要了解內地市場、增加認識國情、熟知大陸經濟動向的企業管理層,復旦MBA課程堪作進軍內地的引路明燈。



課程:復旦大學中文工商管理碩士
查詢:香港管理專業協會
   汪先生︰2448 5111 薛小姐︰2448 5112
   蔡小姐︰2774 8517
查詢熱綫︰2774 8500 或2774 8501
電郵:tsw@hkma.org.hk
網址:http://www.hkma.org.hk
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註冊號碼:232126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