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培養新一代數碼科技領袖 為企業解疑難

 

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是由電子計算學系(主辦學系)、設計學院、商學院組成「三頭馬車」,以跨學科及多思維角度設計課程。
隨着科技的應用範圍日廣,加上大數據、金融科技、物聯網等創新科技抬頭,愈來愈多企業利用科技來推動業務發展,或解決公司疑難。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深造學院遂開辦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Executive Master in Digital Leadership)跨學系深造課程,以培育更多兼善科技及管理、具備宏觀視野的企業領袖。

「三頭馬車」提供跨學系培訓
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總監、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吳道義博士指,現今企業對高管人員的要求愈來愈高,「除了對科技有深入認識外,還要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創新思維及領導力,能帶領企業構思別具意義的業務策略及管理。」

他續言, 近年香港大力發展金融科技(FinTech),金管局與應科院共同成立的「金融科技創新中心」亦已於去年11月正式啟用;再加上內地的一帶一路策略,當中所牽涉的基建融資事宜,均帶動市場對相關人才的需求。「要成為數碼科技領袖,首先要先了解甚麼是他們所需用的科技,其次是有能力去選擇最合用的科技、懂得觀察全球市場的發展趨勢、願意創新並帶動團隊一同嘗試,最後是願意與不同的人協作。」

因此,香港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主辦學系)、設計學院、商學院組成「三頭馬車」,以跨學科及多思維角度設計課程。「課程圍繞『創新管理』、『顛覆性科技』、『數碼策略』三大範疇,共設十個跨領域科目,內容深入淺出,以實用為主,有助學員啟發電子運算及創新思維、融會知識並實踐在其企業運作、產品及服務上的管理。」吳博士指,課程更設有綜合企劃(Capstone Project),鼓勵學員先提出與自身企業有關的工作難題,再應用在課程中學到的理論知識,為所服務的企業制訂合適的數碼策略。

與行業領袖互動 啟發新思維
為加強導師和學員之間的互動,課程採用混合教學模式。除傳統課室授課外,校方亦會按不同科目需求,採用大規模開放在綫課程(MOOC)等新穎的顛倒教室(FlippedClassroom)模式。吳博士說,「希望導師和學員可以互補長短,做到教學相長。」

課程學員亦樂於與教學團隊互動。環聯資訊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何佳意表示,「每位受邀參與教學的行業領袖更為我帶來新啟發,讓我對現今競爭激烈的商業環境有最新、最全面的了解。」中信銀行(國際)有限公司助理副總裁許瑞華亦指,新一代領導者必須懂得如何結合技術來實現和推動業務策略。「透過與來自各大企業的資深管理人的直接互動,讓我從世界級的教學團隊身上學習到最具前瞻性的知識。」

隨着國際交流日益頻繁,現今企業已不再只着眼於本地市場,逐步走向國際化市場。吳博士指,學員將有機會到特定國家如澳洲、北京中關村、美國矽谷、以色列等進行考察,以及參觀當地相關的學院及機構,藉此擴闊國際視野。

「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適合與科技關係緊密的專才,以及各行業的高級決策人員報讀。惟申請者必須擁有學士學位及最少五年的管理工作經驗。


課程小檔案
課程:高級管理人員數碼科技領袖碩士課程(Executive Master in Digital Leadership)
院校:香港理工大學高級管理深造學院(IAEE)
網址:www.polyu.edu.hk/iaee/emdl
電郵:candy.wy.wo@polyu.edu.hk
查詢:3400 8477(胡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