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教育管理碩士課程 深造增值 提升實力 迎接教育管理新挑戰

 

課程的編制、教材以至評核,都由UoB負責,導師更親自由英國來港授課,頒授的資歷與在當地就讀無異。
近年教育制度不斷改革,加上學童人口波動,不同類型的幼稚園、小學、中學、大學及成人教育機構,都面對種種壓力與挑戰。時移世易,現在擁有學士學位的人不斷增加,社會對學校和教職員的要求及期望亦相應提高,教育界人士均從不同的途徑進修,自我增值,盡量緊貼教育發展的步伐。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ityU SCOPE)與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UoB)合辦的教育碩士課程,內容針對教育管理範疇,旨在為教育工作者及從事培訓工作的專業人士,提升研究及領導管理的能力。

百年學府 優質教研
根據2016年度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英國著名大學UoB的全球排名第41位。UoB的教育研究院,已成立逾百年。該教育研究院致力推動教育領域的發展及研究,其教學質素及研究水平,均取得卓越成就,並獲英國質素保證機構 (Quality Assurance Agency)的最高評級。該課程的編制、教材以至評核,都由UoB負責,導師更親自由英國來港授課,頒授的資歷與在當地就讀無異。

該課程已開辦了二十年,深受本港及居於本港的外籍教育界人士歡迎。現職教師的畢業生黃鳳婷(Rachel)表示,「課程使我學會批判性思考,能利用所學的理論進行研究,並指導學生。」

小班教學 多元文化創思維
英國課程統籌Janet Orchard博士表示,「課程採兼讀制,每年招收學生人數不多於二十五人,確保教與學的質素。」她又指:「學員不止國籍不同,他們的工作性質及機構類型亦十分多樣化。以去年為例,學員有校長、教師、管理階層、行政人員,職業輔導員,以及其他從事培訓工作的專業人士等。他們來自不同的津校、私校、國際學校、政府部門、私人商業機構。」學員在多元文化的學習環境下,透過課堂的討論和交流,不但能拓展人脈,更能擴闊視野,啟發多角度思考。

現為國際學校管理層的畢業生Emma Navin指:「在這課程中,我可以與其他學員分享不同的見解,嘗試一些新的概念,令學習更有效。每個學科完結後,我們要完成指定的作業,而導師亦會於課後,與我們討論學習上的疑難,以及制定作業的方向。無疑,這課程激發我的思維,令我獲益匪淺。」

課程模式切合在職人士
學員須於兩年內修畢六個學科及完成一篇畢業論文。有別於一般本地碩士課程的編排,每一學科上課的時間,相距約兩個月。課堂十分密集,每星期於周五晚上、周末及周日全日上課。完成一個學科後,學員約有六至八個星期的時間完成作業,同時為下一個學科作好準備。此上課模式,不但能讓在職人士同時兼顧學業和繁重的日常工作,亦能較彈性地分配私人時間。

如欲了解更多,可參加2月16日(星期四)晚上七時舉行的課程講座,由英國課程統籌Dr. Janet Orchard親自回答有關課程的諮詢。詳情可瀏覽:
http://www.scope.edu/seminar/163-29060。


課程小檔案
課程:教育管理碩士課程
院校: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CityU SCOPE)
   英國University of Bristo(l UoB)
電話:3442 5806 / 3442 8756
電郵:team2@scope.edu
網址:http://www.cityu.edu.hk/ce/mscem
*以上海外課程已獲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豁免註冊,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