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港大商學院首辦理學碩士 取錄62人

 

港大理學碩士(商業分析)課程總監李曉惠表示,下學年招生將於下月展開,首屆兼讀制計畫錄取四十人。
(星島日報報道) 經濟市場瞬息萬變,商業分析人才需求愈趨殷切,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今年首辦全日制理學碩士(商業分析)課程,首屆收生六十二人,昨舉行開學典禮。商學院指,本年初招生以來共收到逾千份申請,競爭相當激烈。

剛於七月履新的商學院院長蔡洪濱,在典禮上致辭指,現今全球發展步伐飛快,經濟市場瞬息萬變,商業模式也變得多元,商業分析課程正可培育跟上經濟變化趨勢、了解市場分析,從而能實戰的人才。

商學院共收到一千零三十份申請,最終取錄六十二人,新生來自香港、內地和歐美等十一個國家及地區,當中三成七人有企業工作經驗。課程總監李曉惠表示,新生的學科背景多元,她曾面見一名本科讀英文系、在跨國零售企業工作的申請者,「並非只有商業相關背景才能報讀,我們想錄取清楚知道自己職業目標的學生。」

李曉惠又指,未來兩三年,課程或進一步加入關於人工智能、程式編寫在市場上應用的部分;下學年除全日制外,還將新增兼讀制,適合一些希望進修的在職人士報讀。


星島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