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HKU SPACE與UAL合辦碩士課程 培養創意工業人才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UAL)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 於2016 年合辦「藝術、媒體與文化碩士課程」,乃UAL 首個在倫敦以外地區授課的碩士課程。首屆畢業典禮早前於薄扶林香港大學王賡武講堂舉行,UAL 副校長Nigel Carrington 專程從英國遠道而來,親臨畢業典禮,並為四十七位畢業同學頒授證書。

課程編制與英國一致
具質素保證
Carrington致辭時表示,UAL深諳創意工業在倫敦和香港的重要性,早於五年前,便開始籌辦在港開辦碩士課程,培養創意工業人才,「我們一直審慎選擇院校合作,以保證教學質素,同時確保在HKU SPACE修讀課程的同學,所擁有的學習經驗及獲頒發學位的認受性,與在UAL就讀別無二致。」他指,首屆畢業的成績優異,不但象徵着兩所院校間的緊密聯繫,也為日後的合作奠下穩固基礎,「我們的畢業生,向以勇於接受挑戰和改變為傲,並視為創作的靈感。」

他勉勵首屆畢業生,應多參與倫敦和香港的校友活動,增進之間的友誼及豐富其人脈網絡,「無論在地球哪個角落,你們應謹記自己不但是HKU SPACE的畢業生,也是UAL大家庭的成員之一。」他又表示,對香港創意工業的前景感到樂觀,例如西九文化區及元創方等,都為藝術和商業注入創意工業的元素,亦引證港府對有關項目的重視和關注。商務及經濟局局長邱騰華當日亦有出席典禮,他致辭時表示,落實建設西九、扶助文化藝術工作等措施,都是特區政府的重點項目,故會大力支持所有與創意工業相關的課程。

律師持續進修  一圓藝術夢
另外,畢業生代表何綺蓮(Elaine)亦有上台分享心得。Elain本身任職律師,當初報讀課程是為了一圓藝術夢,她指,「修讀課程期間,不但滿足了『初心』,亦認識來自不同專業範疇的翹楚,開拓了藝術文化和企業文化方面的觸覺與視野,是意想不到的收穫。」

UAL會積極研究與HKU SPACE合作開辦不同類型,包括學士、碩士及短期課程,致力培育香港創意人才。今年9月,兩所院校將合辦全新三年制的「當代媒體文化(榮譽)文學士」學位課程,招收本屆中學文憑試(DSE)及國際預科文憑課程(IB)的畢業生。學生在港修畢兩年課程後,可選擇到英國繼續升讀課程的最後一年。


課程小檔案
課程:藝術及文化企業文學碩士 (由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頒授)
   媒體、傳播分析與應用文學碩士 (由倫敦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頒授)
   當代媒體文化(榮譽)文學士* (由倫藝術大學倫敦傳播學院頒授)
院校: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國際學院(HKU SPACE IC)與英國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UAL)合辦
網址:http://hkuspace.hku.hk/ic
電郵:pg.ic@hkuspace.hku.hk
查詢:2910 7645

*課程主辦人正準備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辦理豁免註冊手續。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根據《非本地高等及專業教育(規管)條例》,以上碩士課程屬獲豁免課程。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這些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乃非牟利擔保有限公司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