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理學碩士(能源及環境)課程 應對全球環境挑戰與能源短缺問題

 

為應對全球環境挑戰與能源短缺問題,世界各國均積極尋找解決方法。為讓學生掌握能源和環境領域的必要知識和技能,香港城市大學是本港首所開辦理學碩士(能源及環境)課程(Master of Science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的學府。本課程除了強調技術科學知識的學習外,亦從科技、經濟及政策三大範疇培訓全方位能源環境專才,運用所學知識以創新思維解決各種與能源環境相關的問題。

學生可選擇以兼讀兩年制或全職一年制的方式修讀。課程內容全面,除了理論外,也會為學生提供實務性的知識。課程會提及全球及個別社會如何解決能源供應、需求和安全問題及對環境的影響;處理國際層面和國家層面的環境及能源問題,全面同步考慮當代的經濟狀況、道德標準及相關政策和法律,也會談及未來將會出現的情況,令學生們的知識既可應付現時工作,亦可前瞻性地預視未來的發展。

本課程於2021/22年度繼續被納入由教資會自2020/21年度開設的「指定研究院修課課程獎學金計畫」之中。計畫主要目的是提供獎學金予修讀計畫內課程的本地生,以吸引更多優秀的本地學生於有利香港發展的優先範疇深造,並鼓勵大學開辦更多對社會有利的創新及跨學科課程。

獎學金得獎者可獲得上限為港幣十二萬元(以整個研究院修課課程計算,不論修課年期)的獎學金。獎學金只可用作支付學費,學生仍須支付不少於港幣四萬二千一百元學費,與其他教資會資助課程的學費水平相同。

課程查詢
課程 : 理學碩士 (能源及環境) 課程 (Master of Science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院校 : 香港城市大學
電郵 : see.enquiry@cityu.edu.hk
網址 : https://www.cityu.edu.hk/pg/programme/p63
查詢 : 3442 2414 / 3442 7496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