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美自閉症少年怕吵摀耳上台 全場「空氣鼓掌」祝賀畢業

美自閉症少年怕吵摀耳上台 全場「空氣鼓掌」祝賀畢業

  • 15 Jul 2019
美國紐約的卡梅爾高中,上月舉行畢業典禮。在其中一名患有自閉症的男學生希金斯(Jack Higgins)上台領取證書時,全場以無聲的方式鼓掌、揮手,令希金斯的父母甚為感動。

希金斯患有自閉症,對聲音極其敏感,因此其母親擔心他在畢業典禮會感到不適,但因不想兒子錯過一生只有一次的寶貴回憶,最終決定讓他出席畢業典禮。

在典禮開始前,校長先向全體畢業生及其家長交代希金斯的情況,希望眾人能在他出現時安靜地坐下,並盡量不要發出噪音,連畢業典禮會場的音樂亦特地暫停。希金斯其後在家人的陪伴下摀著耳朵走上舞台,並從校長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不少同學為了祝福希金斯,做出拍手的動作,但沒有發出聲音,並在他走下台時,紛紛站起,默默地揮手致意。希金斯的母親在現場看到該畫面後感動落淚,並指相信希金斯一定會永遠記得眾人對他的體貼。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