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選科首重興趣留意課程認受性

選科首重興趣留意課程認受性

  • 10 Jul 2019
葉偉民
葉偉民
(星島日報報道)現時坊間的課程五花八門,對於在文憑試失手的學生來說,雖然提供了多元的升學途徑,但同學面對種種不同課程,除了眼花繚亂外,也可能因一時心急,墮入騙徒陷阱,因此同學切記小心。

葉偉民認為,未達五科二級成績的學生,在報讀課程時,最重要是選有興趣的學科。「以毅進和職業訓練局的課程來說,都是職業導向較多,如果同學對所讀科目不感興趣,將會感到很辛苦。」

葉偉民又提醒同學申請課程時,要留意其認受性,例如是否可以在本港繼續升學,不要因「貪快」而胡亂申請,「有些外國院校,收生門檻很低,還標榜很快可以獲取學士學位,這時同學要注意。」

他表示,騙徒可能通過以往在街頭做問卷,取得同學的聯絡電話,遂在放榜期間致電同學,訛稱有些「容易入又快畢業」的課程,企圖騙學生上當,所以同學必須小心。
「同學要留意,課程註冊、資歷架構認證和學校註冊,是三回事,某所學校取得學校註冊,不等於其課程也獲得註冊,以及經資歷架構審批。」葉偉民表示,同學若對課程有懷疑,可登入資歷名冊網頁搜查,了解其資歷架構級別,網址:https://www.hkqr.gov.hk/HKQRPRD/web/hkqr-tc/search/qr-search/。


星島教育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