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港大獲國家科技部撥千萬 研納米高熵合金

港大獲國家科技部撥千萬 研納米高熵合金

  • 30 Jan 2020
香港大學工程學院機械工程系教授黃明欣就「開發新型納米結構高熵合金」的研究計畫,獲中國科學技術部撥款一千一百零七萬元,用於開發新型納米結構高熵合金技術項目,對於項目成功獲批感到非常高興。研發團隊由港大、中國科學院力學研究所、大連理工大學及西安交通大學成員組成,項目將致力研究開發新型納米結構高熵合金材料,成果有望應用於超低溫環境或核電站。

  為了鼓勵跨地區的創新和科研合作,香港和澳門的學者去年起,可以直接申請中國科學技術部的國家重點研發項目,為有關策略性的研究技術申請資助,並用於支持在香港進行的研究。

  黃明欣在先進金屬材料研發方面既有深厚的理論基礎,也有豐富的業內經驗。他曾帶領北京、香港及台灣的科研團隊開發「超級鋼」(也叫D&P鋼),解決了鋼材強度—延性的零和問題。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