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出版社免費向校提供模擬試卷

出版社免費向校提供模擬試卷

  • 05 Feb 2020
  隨中學校內模擬試無法如期進行,影響到文憑試考生終極備戰與自我評估,多家教科書出版社因應疫情持續,決定把文憑試模擬試題、歷屆試題分析上載,並免費向學校及公眾開放。有升學專家相信,今屆考生先後經歷反修例爭議及武漢肺炎疫情,恐會影響考生的整體表現,但呼籲他們調整心態,正面應對,務求在公開試有最佳發揮。

  近年不少出版社為應屆中六生,舉辦個別科目的校外模擬試,大部分已在去年底前舉行。舉辦化學科及組合科學科(化學部分)模擬試的精工出版社,上周日在長沙灣天主教英文中學進行最後兩節模擬試,約八成考生出席應考,據了解出版社考慮到大部分學校停課,影響到考生備試,決定把模擬試考卷連同答案,以網上教材方式向學校發放。出版高中中英文、數學,物理、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科的培生香港,響應「停課不停學」,在網上免費提供「自學資源」,部分科目更有歷屆試題的詳盡解題分析。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坦言,今屆考生先後面對反修例爭議及武漢肺炎疫情,兩度的長時間停課,教學時間少,更缺乏校內模擬試作為備試及自我評估,恐會影響考生的應試情緒及表現,「有同學甚至不甘心地說,為何自己偏偏是這一屆」,同時各區圖書館及自修室關閉,考生即使在家中,也未必有適合與寧靜的環境溫習。雖然如此,吳寶城呼籲考生不能把焦點放在負面情緒上,反而要調整心態,盡量按照原有規劃備試,以免受外在或不確定因素影響而分心,「既然這麼多事是控制不到,唯一可控是自己的溫書安排與應試心態」。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