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逾百內地生完成隔離 理大停收新宿生保安全

逾百內地生完成隔離 理大停收新宿生保安全

  • 21 Feb 2020
  理工大學為預防新型冠狀病毒傳播,要求內地返港學生須在宿舍自我隔離十四天。約一百二十名內地返港學生昨日完成隔離,但即日起須進行一連七天體溫檢測,以策安全。理大學生校董李傲然稱,校方已暫停宿舍申請,且暫不開放予現由內地返港學生入住,以保障現居於紅磡及何文田兩幢宿舍約千名宿生安全。

  理大本月初安排一百一十八名曾前往內地或途經內地返港的宿生,扣起其學生證,並安排入住位於紅磡紅荔道及何文田佛光街的學生宿舍單人房,自我隔離十四天,期間須填寫申報表格,亦不可離開房間及宿舍,如有違者,將進行處分,最嚴重為革除宿位。

  該批學生均於昨天完成隔離,學生校董李傲然指,近日有潛伏期逾十四天才確診新冠肺炎案例,為進一步保障宿生安全,校方要求該批學生於未來七天須向學校保健處駐宿舍醫生報到,並接受體溫檢測,亦高度建議有關學生在隔離結束後,繼續留在宿舍。

  學生入住的宿舍基本以四個單人房加一個浴室為一個套間,李傲然稱,校方在隔離初期安排隔離學生與本地宿生同住一個套間、使用同一浴室,增加感染風險,雖然校方表明嚴懲違規者,然而不少宿生仍擔憂校方不會嚴格執行處分,「到後期因為部分宿生與校方達成協議,暫時退宿回家居住,才能調配一人一浴室。」

  李傲然又指,現時約千名學生居於兩幢宿舍大樓內,校方已進行一系列措拖保障他們安全,包括加強清潔、停止接收新宿生申請、禁止訪客入內等;又發信要求內地生不要返港,「信中列明即使他們在此期間回港,亦無法踏足宿舍範圍」,認為能有效從源頭預防。

  另外,就理大宿舍隔離一事網上流傳多項傳聞,包括有三名接受隔離學生違反隔離要求,離開房間甚至返回內地,李傲然指,保安會在相關學生隔離期間,通過閉路電視監視房門,「當晚收到投訴後,校方已立即翻查閉路電視,確認並無隔離學生離開房間。」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