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善用畢業生簽證 「儲分」助移民

善用畢業生簽證 「儲分」助移民

  • 23 Mar 2020
學生選擇留學地點時其中一個考慮是能否留下來工作,以至移民。現時部分國家設有專為國際學生而設的畢業生工作簽證(Post Study Work,PSW),供國際學生在當地大學畢業後在當地工作。

美國和加拿大允許留學生畢業後居留三年找工作。現時澳洲允許完成學士或學士以上學位課程的畢業生申請PSW,按學歷可留在當地二至四年,期間可以把握累積移民分數,例如累積在澳洲的工作經驗、參加職業年課程(Professional Year),為成為久居民鋪路PR鋪路。

英國政府上月宣布新移民政策,將恢復已取消七年的國際學生PSW,允許大學留學生畢業後留英工作兩年,以吸納精英專才。

英國原是全球僅次於美國的留學的熱門國家,PSW簽證被取消後,英國逐漸失去其吸引國際留學生競爭力,其地位受到澳洲威脅。

去年全球有四十五萬人赴英留學,中港台留學生佔約十萬。一旦PSW簽證重啟,英國升學的吸引力會大為增加。而國際學生在畢業後,亦相對較易在當地找到工作;若有公司聘請,可申請兩年的工作簽證留在當地工作。

內政部稱,新政策適用於明年開始在英國就讀本科及以上課程的國際學生,且學生必須取得英國正規大學或高等教育機構的學位。這一新政策不對留學生人數、所學專業、工作種類設限。如果符合要求,可從PSW過渡至技術移民(skilled work route)的工作。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