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內地升學資助接受申請 涵蓋186院校

內地升學資助接受申請 涵蓋186院校

  • 02 Jun 2020
  政府為二/二一學年前往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的「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畫」,即日至九月二十一日接受申請。一如以往,合資格港生可申請「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資助額介乎港幣五千六百元至一萬六千八百元。

  教育局昨宣布,新學年在一百八十六所指定內地院校,包括「內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計畫」下的一百二十二所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港生,只要符合在港接受及完成高中教育,不論修讀本地或非本地課程的學生、非華語學生並符合其他資格,均可申請資助。

  資助計畫分「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前者只提供予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全額資助為港幣一萬六千八百元,半額資助為港幣八千四百元;後者定額港幣五千六百元。符合資格的申請人,只可在同一學年內接受其中一項資助,款項會按年發放,資助年期為有關學生於指定內地院校就讀的學士學位課程的正常修業期。

  有關資助計畫的詳情及申請表格已上載教育局網頁,有意申請的學生,須於八月十四日或之前,把填妥的申請表格以郵寄方式遞交教育局;新學年首年入讀的學生,則不遲於九月二十一日遞交。教育局將於明年第一季或之前通知個別申請人其申請結果。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