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明愛下學年新辦五學士課程

明愛下學年新辦五學士課程

  • 05 Jun 2020
  本港醫療服務人手長期短缺,明愛專上學院昨宣布,下學年起開辦五個學士學位課程,當中包括物理治療(榮譽)理學士課程;學院又斥資一千六百萬元,增設面積達八千方呎的物理治療實驗室及現代化的教學設備,並為首年入讀該系的學生提供逾四萬元助學金,相當於減少一半學費。

  明愛專上學院新學年開辦全新的物理治療(榮譽)理學士課程,以應付物理治療師人手不足的問題。學院已斥資一千六百萬元,增設面積達八千方呎的物理治療實驗室及現代化的教學設備,以提供實習教學,亦會為首屆入學的學生提供四萬二千五百元資助,令學費將相當於「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畫」(SSSDP)的相關課程,實際要繳交的學費大幅減少近五成。

  學院新學年同時開辦人工智能(榮譽)科學學士、翻譯科技(榮譽)文學士、幼兒教育(榮譽)學士和設計新創企業管理(榮譽)學士等課程,是全港首所開辦人工智能課程的自資院校;翻譯科技(榮譽)文學士課程亦是全港首創及唯一主修翻譯科技的全日制學士課程,科目涵蓋電腦科技、翻譯科技、翻譯、傳譯及中英語文。

  五個新開辦的學士學位課程,均獲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可,以及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批准。

  此外,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的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設兩年全日制及三年兼讀制,方便在職人士進修。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