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Beyonce勉勵畢業生追夢不空談

Beyonce勉勵畢業生追夢不空談

  • 10 Jun 2020
  美國多位紅星和名人本周日為學生舉行網上畢業禮「Dear Class of 2020」,鼓勵那些今年未能出席實體畢業禮的高中生,Beyonce、Taylor Swift、Katy Perry等訴說她們的奮鬥史,Taylor亦感慨未能出席自己的畢業禮。

  由網上平台舉辦的「Dear Class of 2020」,特別為今年因疫情而畢業禮被逼取消的美國高中生打氣,這個網上慶祝活動歷時4小時,請來歌手Beyonce、Taylor Swift、Katy Perry、Lizzo、珍妮花洛庇絲(Jennifer Lopez)、韓團BTS、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夫婦、微軟創辦人蓋茨(Bill Gates)等多位紅星名人助陣,向學生說出鼓勵說話及演出。

  節目一開始就有上位歌手Lizzo以長笛與紐約交響樂團合奏經典畢業歌曲《Pomp & Circumstance》。Beyonce則發表強而有力的演說,並提到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被警察殺害的事件,她向畢業生表示︰「你們已成就父母和祖父母從未想像的事情,你們是這一代祈禱者的答案。感謝你們用集體的聲音,讓全世界知道黑人的性命很重要。弗洛伊德、阿爾伯特(Ahmaud Arbery)、泰勒(Breonna Taylor)和很多人的死都讓我們心碎,亦令全國為這件事追尋答案。」Beyonce又提到在娛樂圈如今仍然很「性別歧視」,仍然是男性主導業界,「餐桌永遠不夠位置給黑人女性,因此我去森林斬樹,去建自己的餐桌。」她為成為黑人女性的榜樣,成立自己的唱片公司、管理公司,去執導電影、製作巡唱等。最後她勉勵年輕人追夢要實行不只是空談、不要分心,並要「繼續為自己投資、繼續為自己下注」。

  另一天后Taylor Swift則分享未有機會出席自己的畢業禮,她指年輕時都對高中畢業充滿幻想,穿上畢業袍、戴上畢業帽等,但她當時與母親展開電台巡唱,最終未能親身出席畢業禮,她的畢業證書都是郵寄收到的,勉勵今年未能參加畢業禮的學生不用灰心。Katy Perry為畢業生演唱新歌《Daisies》,她身穿白色晚裝、挺巨肚演唱,卻被發現無鞋,相當搞笑;演出前她在網上留言︰「你們是未來,我知道你們會將學到的令世界成為更好的地方,不要讓世界改變你。」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