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恒大成立藝術設計系 水彩畫速寫展覽線上看

恒大成立藝術設計系 水彩畫速寫展覽線上看

  • 12 Aug 2020
香港恒生大學(恒大)藝術設計系於上月16日假恒大圖書館舉行「慶祝恒大成立藝術設計系──許焯權教授水彩畫速寫展覽」開幕禮。

恒大何順文校長在開幕致詞中,闡述了恒大早在四年前開辦香港首個「文化及創意產業文學士」課程時,已有發展藝術設計院系的願景。當時的課程由許焯權教授策劃,旨在推動文創教育以配合政府政策與業界的需求,並取得可觀的成績。而恒大在《2018-2023 五年策略發展計劃》中將建立藝術設計院系定為首要目標,正好配合「團結香港基金」最近「共塑藝術科技 締造創新思維」報告中的結論。該報告指出,藝術科技將會影響甚至改變人們對藝術以至文化的觀 感,是一片充滿潛力的藍海,建議香港建立支援及推廣的平台,讓香港成為文化之都,在世界舞台上佔有更多優勢。

何校長表示,「藝術設計(榮譽)文學士」課程將會與「文化及創意產業(榮譽)文學士」課程歸納組成藝術設計系,成為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第四個學系。而恒大將會繼續致力爭取在校園建設上增設一所專門用於藝術設計及創新課程學習的大樓。

恒大藝術設計系創系主任許焯權教授接著致詞,介紹了新學系的成員,並闡述展覽的題材和內容,乃是過往六年間遊歷的見聞。許教授表示,疫情讓人們受困半年,大家都十分嚮往到外地旅遊,希望這個展覽能提供一個另類的精神旅 程,透過水彩畫讓觀眾到達各自嚮往的浪漫目的地,包括巴塞隆納、馬略卡、普羅旺斯、托斯卡納、北歐,甚或香港的離島及西貢。

第一部分展覽由即日起至8月14日,第二部分展覽由8月17至9月16日。網上觀賞可瀏覽: https://library.hsu.edu.hk/Glimpses/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