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港人持BNO可居英 申請移民加國減少

港人持BNO可居英 申請移民加國減少

  • 17 Aug 2020
有加拿大溫哥華移民顧問指,英國宣布允許持BNO護照的香港人及家屬可居留英國,吸引了不少原本計劃移民加國的港人,擬待英國政策更明確後再做決定。另外亦有移民律師指,近來接到港人的移民詢問,反而沒有前階段香港街頭局勢緊張時那樣多。

大溫移民顧問麥民德向加拿大《星島日報》透露,近來港人移民加國的意願有所減退,而加拿大移民部的統計數據也顯示,今年3至6月申請移民的港人維持雙位數,較今年1、2月過百宗有所減少。

自從實施《港區國安法》,英國隨即表示允許持BNO港人及家屬到英國居留,容許他們在英國工作,並給予入籍途徑。

麥民德說,很多原本計劃移民加國的港人,因英國打算實施該計劃而有所改變。一些原本已經決定移加的,獲知該消息後再聯繫他,表示希望等等再說。

他解釋說,找他諮詢的港人,多為年齡30至40歲、有一些工作經驗的專業人士。「這些人較為普遍的想法是,移民加拿大相對成本較高,因為又要打分、又要考雅思(IELTS),能否申請成功是未知數,而且即使成功,來加生活就業也是未知數。英國這時候宣布接納幫助港人的政策,讓他們打算再等等,看看英國將來具體的政策如何。因此,移民加國的需要反而慢了下來。」

大溫移民律師王仁鐸受訪時則表示,根據他的經歷,過去一個月以來,港人向他諮詢移民加國,相比較早香港街頭抗爭及衝突較激烈時,反而少了很多。他不知是何原因,可能有人認為現在情況已趨於穩定。

他說:「詢問移民加國的港人以中產階級居多,他們考慮的問題十分現實,移民是人生重大決定,要放棄香港的工作、生活習慣甚至住房等很多,而在加拿大能否站住腳跟還是未知數,這就讓他們舉棋不定。」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