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由校內教師評分 英GCSE四分一奪A

由校內教師評分 英GCSE四分一奪A

  • 21 Aug 2020
  英國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公開考試被取消,英格蘭昨天公布的中學會考(GCSE)成績,因為是根據校內教師的評估,創下歷來最多學生(逾四分之一)取得A級成績的紀錄,令人擔心「成績膨脹」。

  英國今年高級程度會考(A-levels)成績由校內教師向當局提交學生的「成績評估」,再由當局採用電腦演算法調整(據稱是避免教師給出的成績過高),給出最後成績。但高考上周放榜後,四成中學畢業生的成績被指遭到低估(較教師的評估低),引起愈來愈多學生和家長不滿,有人上街抗議。教育大臣韋廉信本周表示會修訂計分方法,取消電腦演算法調整,由校內教師向當局提交學生的「成績評估」給出成績。

  但英格蘭昨天公布的中學會考(GCSE)成績,卻出現了新的問題,由於當局取消電腦演算法調整,百分之二十五點九學生取得A級成績,反觀去年為百分之二十點六;整體及格率達到百分之七十六,去年為百分之六十七。

  這種情況令人擔心「成績膨脹」。教育部中小學校事務大臣吉布就(GCSE)成績混亂,對所有學生造成的痛苦和焦慮致歉。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