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文憑試精簡方案 考評局最快下月公布

文憑試精簡方案 考評局最快下月公布

  • 25 Aug 2020
  考試及評核局初擬來屆文憑試的精簡方案,建議取消大部分科目校本評核、中英文科口試連續兩年取消、個別科目必答題改為選答等。考評局昨稱,最快下月初公布精簡方案詳情,並證實接獲學校反映來屆考生難以完成各科所有課程及校評,現正商討制定合適方案。有中學校長期望盡快公布,讓師生提前部署。

  全港約四萬七千名日校中六生,下月將報考文憑試。考評局昨指,受疫情及停課影響,接到學校反映應考明年文憑試的學生,將難以及時完成各科所有課程及校評,正就此審視明年文憑試與校評的整體安排,現時仍與學界商討以制定合適方案,交予公開考試委員會審議,預計最快九月初向學校公布安排。

  據悉,中學界大致認同方案建議,但部分細節仍待敲定,比如通識教育科的獨立專題探究,各校進度不一,應否連同實驗性質的校評一併取消,學界仍有分歧。

  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潘淑嫻稱,任何修訂與優化方案,應盡快讓師生知悉,「無論是學生備試,抑或學校的教學安排,都要重新部署,因此愈快公布愈好。」對於盛傳來屆文憑試取消獨立專題探究,資深通識教育科教師劉錦輝稱,前線教師仍持觀望,而中六已是高中階段尾聲,刻下取消的作用有限,「如本意是減輕考生壓力,這個方法是否真有效果?」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