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新冠肺炎衝擊影響海外升學 升學顧問料三成學生未能離港

新冠肺炎衝擊影響海外升學 升學顧問料三成學生未能離港

  • 31 Aug 2020
新冠肺炎衝擊下,多家海外大學的課程均受到影響,海外升學顧問章文彬表示,雖然英國及美國等地,容許本港學生進入當地,但料仍有約三成學生受疫情影響而未能離港。但他指出,多所學校均同時設有網上授課的安排,讓部分因疫情而未有離港的學生,仍然能夠繼續上課,待下學期才離港繼續放洋生涯。

  今年中學文憑試放榜後,均有大批學生有意到外國升學,但疫情持續,相信亦對有意在海外留學的學生造成影響。章文彬稱,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部分本港學生的留洋步伐,惟相信僅屬暫時影響,整體留洋學生的數量亦會上升。他稱,今年因應疫情關係,初步估計約有三成學生受阻未能離港,但相信在稍後時間,當環球疫情回穩,以及各國成功研發針對新冠肺炎的疫苗,料家長們亦會隨之更為安心。

  博華海外升學中心資深教育顧問鄭名凱表示,暫時美國及英國仍允許香港學生返回當地讀書,因加拿大、澳洲及紐西蘭仍然實施封關的策略,禁止外國公民入境,即使受疫情影響,多個國家禁止入境,但海外大學可以使用網上教學的形式授課,認為海外大學已實施多年網上授課,相信不會影響學生的學習進度。他補充,英國多所大學仍保留面授教學的形式,惟獨劍橋大學會強制學生進行網上教學。

  至於同樣屬港人留學熱點的日本及南韓,日本於上月二十四日開始已禁止香港公民入境,而南韓則未有出入境限制,但香港及澳門旅客入境時必須提供有效的手機號碼及在韓地址。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