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新聞

主頁 > 主題新聞 > 92學生獲頒尖子獎學金

92學生獲頒尖子獎學金

  • 28 Oct 2020
  俗稱「尖子獎學金」的香港卓越獎學金計畫,新一屆九十二名得主出爐,其中七十二人升讀學士學位課程,其餘二十人升讀研究院課程,得獎學生包括今屆「超級狀元」羅穎賢,她將獲資助攻讀牛津大學英語及文學文學士。

  教育局昨公布,已甄選九十二名「尖子獎學金」得主,入讀一流綜合大學及世界級專科學院。因應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主要公開考試成績延誤發放,為顧及不同院校的入學時間表,今屆獎學金甄選過程受影響,當局暫公布截至上周五的得獎者名單,強調甄選程序仍在進行,或再有申請人獲頒獎學金。

  今屆獎學金計畫競爭激烈,合共八百六十二人競逐,而獲選的九十二人之中,三分之一人選修與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STEM)相關課程。得獎學生不乏今屆文憑試考獲佳績的學生,包括畢業於拔萃女書院的「超級狀元」羅穎賢,將攻讀牛津大學英語及文學文學士;放棄升讀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系,轉往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攻讀國際關係,畢業於協恩中學的「榜眼」李鎧彤,亦在得獎學生之列。

  其他得獎者還包括多名港產國際預科文憑(IB)狀元,包括將到劍橋大學攻讀法律文學士的馬鈞浩、倫敦大學學院化學理碩士(國際課程)的蘇美祺等。當局稱,期待得獎學生畢業回港,為本港的長遠發展提供新動力。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