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路多元升學展
專家現身說法家長學生獲益良多

疫情持續,加重DSE考生及副學士畢業生對升學 的擔憂。為陪同文憑試及副學士畢業生籌劃前路,星 島新聞集團旗下EDUplus.hk 於5月22日舉行了「大學路多元升學展」,當日有多家升學機構參展,分析 不同選擇課程的認受性,讓學生了解各種多元升學路 徑;亦有學生輔導顧問及升學規劃服務計畫負責人現 身說法,與應屆畢業生分享本地及海外升學的注意事 項,傳授升學必備實用技能。是次活動獲各位家長、 DSE及副學位學生熱烈支持,場面熱鬧。

多家機構 參與展覽

活動邀請了十多家機構參與,一同支援DSE考生及副學位畢業生, 包括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THEi)、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 、Queen Ethelburga’s Collegiate 等等; 亦有升學顧問公 司協助有意海外升學的學生,如SI-UK、津橋教育 (Oxbridge Asia)、Aston Education等等,參展 機構眾多,未能盡錄。

星級嘉賓到場 助學生尋方向

活動的另一焦點, 是邀請了學生輔導顧問及升學規劃服務計畫負責人到場分享及解答問題。當日講座內容相當吸引,不少年輕人 及家長到場取經。其中一 位嘉賓是學友社學生輔導顧 問吳寶城, 他分享時表示, 畢業生可瀏覽各院校網站, 查看 學科介紹影片,「如院校提供網上諮詢及解答問題 的聊天室,可直接向院校查詢,以清楚了解各學科 的特點。」他認為,學生須認清自己的興趣及能力,選擇合適自己的升學方案,切忌「為讀而讀」。假 如學生感到前路迷茫,他建議:「畢業生也可主動 找老師傾談及商討,好好部署未來升學路。」

活動亦邀請了香港輔導教 師協會副主席何俊恩,他表 示, 如學生對未來發展已 有清晰目標,除了傳統八 大之外, 也可根據自己 未來發展選擇適合課程, 「他們可選擇報讀行業認可 的課程和指定院校,均能取 得學位證明和專業資格。」 但 他提醒,家長及學生於報名自資課程前,可瀏覽 「iPASS 」經評審專上課程資料網—自資專上教育 資訊平台,了解該課程的認受性,及學術資歷等。

六月再辦升學博覽支持學生升學路

錯過了今次機會?不緊要!EDUplus.hk將於 6月26日舉辦「DSE放榜升學博覽」。屆時將有星級 講者包括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香港青年 協會青年就業網絡青年工作幹事黃民信,為應屆 DSE畢業生及家長即場分享放榜攻略。講者亦會提供升學資訊及就業規劃心得,與畢業生尋找出 路,探索未來方向,作最後階段準備。想知更多 升學講座的詳情,以及登記免費入場,請瀏覽:www.eduplus.hk/exp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