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留学优势一:中西文化合璧 国际金融中心

选择香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香港是一座令人着迷的城市。一方面,由于独特的历史和地区因素,让香港成为一个中西文化的交汇点,在迅速发展的同时,也留存着传统的中国文化,并与西方遗留下来的风俗习惯巧妙的相互协调着,在摩天大楼之间亦不乏古迹和博物馆的踪影。在香港,同学们既可以体会到根深蒂固的中国传统文化,也能感受到西方文化与价值带来的冲击;既不难适应香港生活,也可以因不同的体验开阔眼界。另一方面,香港还是世界公认的国际大都市,是世界金融中心、航运中心、物流中心。浓郁的商业氛围不仅可以提供给学生们更多实习工作机会,更重要的是内地的学生会明显的学习体会香港这座城市对效率的强调,对责任感的要求。

 

香港留学优势二:全英授课环境 提升语言能力

香港高校的全英文授课环境,不得不说是一种巨大的资源。无论同学是打算毕业后立即工作,还是出国深造,一口流利标准的英语和巨大的词汇量都会带来难以比拟的优势。在香港上课,一开始可能对教授讲的内容只能断断续续的理解,但一旦过了一个学期,大部分同学都可以听懂授课的内容了。听力就这样不知不觉中锻炼并得到提升。除了在课堂上要跟英语打交道,下课后要面对的也是几百页的全英文书,还不包括自己感兴趣的课外书。这样一学期下来,可以理解成每天做几小时的英文阅读题。

 

香港留学优势三:众多外出交流机会

香港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可以提供国际化的视野。香港的每所高校都与境内外的众多名校保持着良好的交往,每学期都会提供众多的出外交流机会。而这些宝贵的外出交流机会,往往会成为港校学生学习和生活上进步的催化剂。

 

香港留学优势四:申请欧美顶尖名校的跳板

香港经历了多年的英国模式影响之后,拥有浓重的国外生活氛围,更容易获取向欧美发展的通行证。你可以选择纯粹的当地生活,也可以将其作为通向更广阔世界的跳板,在深造结束之时申请其他国家的名校。

 

香港留学优势五:离家近方便父母探望

相比欧美,香港以其英语授课、离家近、生活环境差异小等优势,越来越成为广大中国学生深造的青睐地,是中国学生兼顾学习和家庭的​​首选。

 

香港留学优势六:留学费用相对低廉 丰厚的奖学金

与欧美的留学费用相比,在香港投放的学习费用相对便宜,同时香港的奖学金项目很多,更是在某种程度上降低了求学成本。

 

香港留学优势七:与中国迥然不同的教学 方式和理念

在香港上学,很明显可以体会到与内地教学方式的不同。在香港高校读书,没有班主任,一切全靠自己。好处是完全自由,连专业核心课程都可以自由安排课程时间,甚至转到下学期修读。有的同学把课程排到一、三、五全满,二四放假。这种自由让学生可以自由的发挥自己,按自己的想法安排时间。而且,由于可以自由选课,大部分同学的课程是完全不同的,这也有助认识更多的朋友,与更多的人交流。

香港留学优势八:设一流师资队伍

香港高校的教授来自世界各地,绝大部分均为名校PHD出身,其中更

有诺贝尔奖、菲尔兹奖得奖者担任教授。一流师资队伍的意义,不仅在于教师们拥有过硬的学术背景,更在于学生有机会与教师们交流。在港校,找不到教授的情况非常少见。每个教授都有固定的办公时间,其间学生们可以与教授探讨学习中的问题。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也可以与教授谈。总而言之,港校的教授在拥有令人敬佩的学术知识外,还相当平易近人,乐于与同学们交流。

 

香港留学优势九:具有多彩的课外社团活动

曾在港校读书的同学,都对香港学生独特的社团文化感触颇深。香港学校的学生社团种类繁多,有院系的学生会、各个专业的学生会、诉讼的学生会,还有各种兴趣分类的学生会,诸如动漫、街舞、中国传统文化等。社团活动的形式也丰富多彩,比如派对、运动比赛,也有社团与社团之间的比赛活动。

 

香港留学优势十:一应俱全的教学设施和优越的生活环境

香港政府每年对教育拨款十分慷慨。因为资金充裕,港校的教学设施也是一应俱全。在科大,可以说是任何地方都能上网,到处都有公用电脑供学生查询资料,而且无限网络信号遍布整个校园。港校的生活环境也相当令人惬意,宿舍一般都是两到三人间,都备有空调,网络介面等,而且港校大都有免费的健身房、室内室外游泳池、网球场等,为同学学习之余提供锻炼身体的场所。

香港留学优势十一:香港留学让你振奋的挑战与机遇

香港是个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地方,在这里同学们会很清楚地感受到挑战带来的压力,而且很多时候挑战并非由学习带来的。不过,通过自己的努力抓住机遇,达到自己的目标后的喜悦和成就感,就会让人觉得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值得。

 

香港留学优势十二:宽松的就业政策毕业后道路宽广

在港毕业后的大陆学生,一般有三种选择。首先可以选择继续读研究生或者博士生。由于在港的学习经历,可以说为出国深造打好了坚实的基础,不但在全英文教育环境中培养出具一定水准的英文水平;而且重要的是很多港校教授都曾在海外任教,他们的推荐信和人际网络,可以帮优秀的学生成功申请到国际顶级学校。

第二,毕业生也可选择在港就业,由于许多跨国公司在香港设有办事处,故有机会在香港参加这些最顶级公司的招聘活动。有许多同学打算毕业后先在香港大公司工作3年,然后再申请海外名校的MBA。毕竟在香港大公司的工作经验很容易申请到名牌大学的MBA,而且香港的月薪比内地高出很多,也很具吸引力。

第三,毕业生也可以回内地工作,内地如今发展快速,对人才的需求旺盛,毕业生在港校的先进教育理念下成长,做过无数小组作业,早已锻炼出出众的团队精神和交流技巧。

 

香港留学优势十三:香港与内地互认高等教育资历

2004年7月11日教育部部长周济与香港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在北京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位证书的备忘录》,教育部当日起承认香港八间大学颁发的大学本科以上的资历。

Bookmark and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