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更多 ]
掌握心理學 適用於不同行業 路路通行

 

心理學給你甚麼印象?是心理醫生聆聽躺着的病人說心事?其實,現時本港就業市場,包括非心理學家領域,對心理學均相當重視。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秉承一貫專業導向、與業界緊密合作的理念,營辦心理學碩士課程;學員無論投身各行各業,掌握相關知識均有一定幫助。

修讀心理學 實用性強
港專國際教育中心最新夥拍英國公立高等學府-新特蘭大學(University of Sunderland)合辦心理學理學碩士(MSc Psychology)(Reg.no.: 252950)*,供未曾接受相關訓練之學位持有人選擇,例如教學工作者、社工、醫護人士、長者服務員和紀律部隊等;導師專長包括社會及演化心理學。

現時本港普遍就業市場,包括非心理學家領域,其實開始對心理學重拾關注。如希望成為臨牀心理學家,一個心理學學士或碩士固然是必要。不過,即使獲取英國心理學會會員資格,兼成功躋身特許心理學家行列,還要攻讀臨牀心理學碩士課程。港專國際教育中心總監謝鋮浚博士(Gary)表示,「即使你未想過成為心理學家,進修心理學仍有實際用途。例如組織行為層面上,其嚴謹的實驗設計跟分析訓練,皆對市場營銷、廣告、人才管理等工作起到正面作用。」

Gary 又提到課程經過六年籌備,終獲行內權威英國心理學會(BPS)認證。若各位自問過去在大學時「讀錯書、選錯科」,又對人類心理狀況或精神健康等感興趣,可考慮報讀此碩士課程。一方面能增進有關知識、轉行,另一方面亦能拿取更高學歷,日後也可申請專業資格。課程每年9月入學,並於何文田校舍上課。另外,學員須以十二個月全日制模式修讀,上課時間多為晚間,適合在職人士。

小班教學 
一對一論文指導
不少人士在選校進修時,十分重視校方提供的資源。對此,Gary 自信地表示,「絕大部分大專院校的校內資源,港專一樣能夠提供得到。」他指,除語文中心、圖書館、網上教學資源平台外,校方還會讓學員走出課室實地考察, 同時安排業界及學術座談會,供學員免費參與。「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學生人數方面不像其他院校多,每個碩士課程平均只錄取十多人,屬授課式碩士級別中難得一見的小班教學,着眼深度學習體驗。」另外,課程要求學員撰寫畢業論文或畢業專案,校方均會分派資深老師進行一對一專業指導。


機構小檔案
院校: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國際教育中心
地址:港專何文田校園
電話:2276 8514 / 2926 1222
電郵:cie@hkct.edu.hk
網址:https://www.hkct.edu.hk/cie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課程由香港專業進修高等學院有限公司營運。


(以上資料由客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