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聖誕頌歌節」 配對資源 裝備生命

第八屆「聖誕頌歌節」在去年聖誕節前夕一片歡樂氣氛中正式圓滿結束,二百多場共有萬多位市民參加。「聖誕頌歌節」毎年能夠順利舉行,實在有賴各方市民、官員和工商各界的熱烈參與、支持、贊助、甚至慷慨解囊,及一班義工們的無私付出,不辭勞苦,協助活動組織所得出來的成果。今年我們有幸邀請到不少高官、政、商界和歌影視界名人參加頌歌。大家都願意放下身段,親身出席或透過網上獻唱;加上各階層市民和工商界慷慨的捐獻,在歡欣中仍不忘為有需要的基層人士送上㸃點心意,盡顯人間美善,社會和諧。

 

雖然,我們此刻尚未正式點算今年的善款總數,但我們知道已經順利過了五百萬元善款的大關口;加上我們在過去七屆努力籌得合共超過三千萬元的善款,足以幫助五千多名基層青少年,十分欣慰。感謝大家的慷慨支持,這筆善款能夠幫助我們的清貧青少年建立理想,找到生命方向,實在是非常感恩和值得的。一如既往,善款將不會扣除任何開支,悉數用於清貧青少年的配對儲蓄金上。

 

配對儲蓄金的善款,為他們配對金融資源,其實只是第一步,讓他們首先通過學會儲蓄理財,再計畫人生。最重要的,其實是再進一步讓孩子同時獲得寶貴機會學好生命教育,在人生的基本價值觀上上好一課,再接受一連串生活的基本技能訓練,包括學習與人相處、待人接物和溝通的技巧和正確態度、知道如何去肩負責任等等。最後,因為得到商界的大力支持,我們更可安排十六歲以上的受惠青少年到職場經歷實際工作體驗,及早走入社會,探索和發掘自己的興趣潛能,開闊視野眼界,在歷練中尋找生命方向,最後走上脫貧之路。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為清貧孩子配對資源,更為他們創造寶貴的機會,以配對金激勵他們學習儲蓄理財,再讓他們走入社會,經歷人生,發揮無限可能,填補成長環境的匱乏,為生命增添色彩。最後使這批寶貴的人力資源得到無限發揮,為社會的持續繁榮出力,活出「聖誕頌歌節」的真正意義。

 

 

陳龔偉瑩
兒童發展配對基金及青少年發展企業聯盟主席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