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職場Gap Year學外語 助你轉換人生跑道

近年愈來愈多打工仔給自己一個Gap Year,藉着旅行出走,有人探索人生的可能性,有人為職場樽頸找出口,有人則在迷惘的生活中尋求新方向目標,務求為日後人生要走更遠、更長的路作準備。筆者多年來幫助無數的大專畢業生、在職人士在Gap Year前往海外遊學,要數印象深刻莫過於目前在香港Volvo任職市場部經理的Yoko Yeung。大學畢業後工作了一段時間的她,當時毅然決定到德國升學四年,在慕尼黑先讀EF的德文課程,再攻讀工商管理碩士,讀書期間擔任不同的推廣工作,畢業後更有機會在德國Audi從事Marketing Specialist的工作,豐富了人生的閱歷。

 

回顧多年前人生的一個決定,Yoko不諱言,Gap Year對她其後的人生有更大改變,不但讓她擴闊眼界,如認識了當地同學經常提及的德國汽車行業,讓她有機會轉換人生跑道,加入汽車公司工作,更提升了她接受不同文化的能力。她認為,要融入德國的社會生活或工作,在掌握德文的同時,更需要學懂語言背後的文化,「EF的德文課程除可銜接TestDaF及DSH的國際德文考試外,更提供Lifestyle Programme,讓我有機會輕鬆學習德國文化及接觸當地人,這些體驗是一般本地學習不能比擬的。」對於正在籌備Gap Year的打工仔,Yoko以過來人的身分教路,「Gap Year是一個讓你認識世界、自己潛能的機會,嘗試接受新挑戰,你會驚訝自己無限的可能性。」

 

電郵:hkapp.admission@ef.com

 

 

溫佩芬
EF港澳區海外升學/留學課程總監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