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邊學邊玩邊增值 去英國讀碩士

踏入新的一年,不少在職人士或應屆大學畢業生,均會為自己定下新的目標,例如尋找一份更好的工作,又或是計畫出國修讀碩士課程,希望為自己的履歷表增值。每年,香港也有不少的學生選擇到英國修讀碩士課程,但究竟到英國修讀碩士課程有甚麼好處呢?其實,英國除了教育及研究成就超卓外,大部分英國的碩士課程也可於一年內完成;相比其他國家如美國、加拿大和澳洲等,修讀時間較短,學生不但可以節省時間和金錢,也可以善用課餘時間參與一些大學舉辦的交流活動,建立人際網絡,假期時更可到附近的歐洲國家遊歷,擴闊視野,裝備自己。

 

英國的碩士課程大致分為兩類:授課型(Taught Masters)和研究型(Research Masters)。授課型碩士課程需要學生定時上課,而評分主要以考試、報告或論文為主。至於研究型碩士課程,學生主要為自己所定下的題目作深入研究,並以寫作論文進行評分。申請程序方面,學生需要準備成績、自薦信、推薦信、護照副本或相關工作經驗等,然後選擇適合自己的大學和學科,並查閱有關入學資料,盡早於網上遞交申請。至於入學要求方面,由於英國的碩士課程沒有統一的收生標準,入學要求通常由各大學自行決定。英國現時約有百多所大學,一般大學需要有二級榮譽學士成績,雅思英語成績(IELTS)達6.5分或以上。如學生未能符合入學條件,或需先修讀碩士預備課程(Pre-Masters);而英語成績不達標的學生,則有可能需要完成學前英語課程(Pre-sessional English),才能銜接正式碩士課程。

 

順帶一提,持有特區護照或BNO護照前往英國修讀碩士課程的學生,需要預留時間申請學生簽證。一些著名英國大學的碩士課程申請人數較多,學位有限,所以建議有興趣修讀碩士課程的學生,宜提早遞交申請。

 

 

劉鳳儀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

學生招聘主任

電郵:education@mapleedu.com.hk

網址:www.mapleedu.com.hk

 

劉鳳儀
楓葉教育升學中心學生招聘主任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