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解碼

三個澳洲城市加入「偏遠地區」計分表

正如上一期專欄所說,澳洲政府的移民政策於5月大選後出現變化,除了傾向在「偏遠地區」吸納專才之外,今年11月16日開始亦會把三個城市:Wollongong(伍倫貢),Newcastle(紐卡斯爾),Canbera(坎培拉)加入為移民「偏遠地區」的計分表當中。換言之,只要國際學生在該三個城市的大學畢業,申請

移民可額外加五分(移民分數)。有別於傳統的「偏遠地區」,該三地區都是較大的城市,Newcastle 和Wollongong分別位於悉尼以北和以南,距離悉尼只有一個半小時至兩小時的車程,Canbera更加是國家的首都。雖然在澳洲移民政策下,它們屬於「偏遠地區」,但其實是優良的「學生城市」,均具有相當質素的大學,包括University of Wollongong(QS 2019世界排名榜第十一位),University of Newcastle(QS 2019世界排名榜第十位),及University of Canbera(QS Best Student City 2018排第二十二名)。三校的海外畢業生均可獲得兩個移民上的優勢;其一是享有額外加分,其二是可供移民選擇的職業多達三百多種,例如,較適合香港人的有酒店管理、人力資源、翻譯(即時傳譯或筆譯)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三個城市的物價和租金比悉尼或墨爾本便宜,而且沒有太多外來移民人口,本地人較友善,舉一例,當地的巴士司機甚至會跟乘客聊天,充滿人情味。此外,由於鄰近大城市,學生想在週末到鄰近城市遊玩亦方便,因此可以說是既可享有大城市的便利,亦可享有小城市的安全及人情味。

 

至於學科方面,工程學分別在University of Newcastle及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具有名望,得到澳洲八大院校聯盟(Group of Eight)承認,學生只要符合分數便可在第二年升讀聯盟所屬的大學。此外,University of Newcastle受歡迎的學科包括醫科、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復康治療、診斷及放射治療等。University of Wollongong受歡迎的學科有酒店學,護理學,臨床營養學等。University of Canbera受歡迎的學科則有臨牀營養學,護理學,建築管理,物理治療及職業治療等。如想了解更多升學或移民澳洲的資訊,歡迎出席7月10日及11日舉行的「英澳紐美加升學展-DSE放榜日」,地點為尖沙咀喜來登酒店4樓全層。歡迎預先在網上登記,優先入場。

鄺煒立

博華海外升學中心

澳洲註冊移民顧問 MARN 0636404

澳洲昆士蘭大平紳士 / 澳洲教育顧問資格

電郵查詢:enquiry@aas.com.hk

網址:aas.com.hk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aas.com.hk/

 

鄺煒立
博華移民顧問

立即發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