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求職攻略你要知 5月職場翻身話咁易!

求職攻略你要知 5月職場翻身話咁易!

  • 30 Apr 2019
5月「工」略招聘展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過百份好工等你來應徵。
5月「工」略招聘展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過百份好工等你來應徵。
5月「工」略招聘展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過百份好工等你來應徵。
求職者應盡力突顯符合未來工作職位的個人興趣、工作經驗及性格,才能增加覓得職場好工作的機會。
5月「工」略招聘展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過百份好工等你來應徵。
今次不少招聘展提供不同的工作類型,參展企業更安排即場招聘。

薪酬一直都是港人選擇工作的重要考慮因素,於去年年中,本港僱員每月工資的中位數為一萬七千五百元,與2017年相比,提高了百分之四。想個人工作經驗及薪金「翻滾」?請參加《JobMarket》於5月2及3日(星期四、五)假西九龍中心舉辦的5月「工」略招聘展。屆時將會有不同類型的企業提供大量全職及兼職工作選擇,過百份好工等你來應徵;又有職場增值專家現身說法,為你講解轉運求職小錦囊。凡預先成功網上登記、親臨招聘展並成為JobMarket會員,即場送你「火柴人」雙層不鏽鋼杯,數量有限,送完即止。

 

 

本港整體薪酬上升4%

尋求「理想」工作,難免會考慮個人發揮、工作生活平衡、晉升空間及薪酬等因素,而薪酬該是每位求職者重要的考量條件。根據政府統計處公布2018年收入及工時按年統計調查結果,該年5月至6月本港僱員每月工資中位數為一萬七千五百元,較2017年同期的一萬六千八百元提高百分之四;時薪中位數則為約七十一元,較2017年同期的六十八元高出百分之三點七。目前最低工資約三十五元,去年同期有一萬七千三百人領取此時薪。

 

 

按行業及時薪分類,教育及公共行政皆為最高薪,每月工資中位數達二萬八千四百元。相反最低的是物業管理、保安及清潔服務,以及列作雜項活動的安老院舍、洗滌及乾洗服務、理髮及其他個人服務、本地速遞及食品處理及生產,每月工資中位數均為一萬二千四百元。飲食及零售兩個行業則分別以一萬三千一百及一萬三千五百元居次。按年齡組別分類,最高薪的僱員介乎三十五至四十四歲,每月工資中位數達二萬零五百元,最低的是十五至二十四歲,僅一萬三千元。

 

 

調整心態 突出自己

每年的年中都是職場翻身變動的季節,除了求職者另覓新工作外,不少公司亦會於這段時間開放職位空缺,尋求合適人才。求職或轉職要「見工一take pass」,在面試前可預先多作準備。Six People Map Consultancy Limited的Recruitment Consultant Phelim Wong表示,不同工種在面試的細節均有所不同,「有些工作會重點測試求職者的中、英文輸入技巧、電腦軟件使用,或要求應徵者進行個案分析等。」他指出,僱主會提問的問題五花八門,求職者無法就提問作全面準備,亦會擔心被僱主「起底」,「除了與工作相關外,僱主亦有可能問私人問題,是為了從求職者提供的資訊中,了解他們的性格及專長,能否配合到職位要求及公司文化等。」

 

 

Phelim又提醒,求職者面試前的心理質素十分重要。為了避免不必要的憂慮,可在預計範疇內先作準備,「以自我介紹為例,應徵者除了陳述個人基本資料外,最理想是他們能表達上一份工作的經驗,如何能套用到新工作崗位上。」面試只有短短三十分鐘,這個過程中,求職者應盡力凸顯符合未來工作職位的個人興趣、工作經驗及性格,才能增加覓得職場好工作的機會。

 

 

專家教路 策略性「搵工」

為了向更多人傳授求職小錦囊,協助各位求職者在職場上翻身轉運,請參加5月「工」略招聘展,活動將於5月2及3日(星期四、五)上午11時至下午6時,假西九龍中心舉行。屆時,職場專家也會應邀出席主持增值講座,包括Excel Pro Education Limited主力企業培訓導師Arthur Kwok傳授「職場求生術‧Excel篇」及「Powerpoint篇」、Six People Map Consultancy Limited Recruitment Consultant Phelim Wong講解「見工一take pass」,招聘展更會匯聚各大企業,提供不同工作類型,包括奧思集團聘請美容顧問,薪酬可高達二萬五千元;電訊商PCCW的直銷營業代表,薪酬連佣金可達三萬元或以上;中科健康國際有限公司也招聘初級文員(會計部),不少更安排即場招聘,另有大量全職兼職工作任君選擇。想知更多關於招聘展的詳情,以及登記免費入場,請瀏覽:www.jobmarket.com.hk/r/may1。

 

 

活動小檔案

日期:5月2及3日(星期四、五)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西九龍中心(港鐵深水埗站C1出口)

查詢:3181 3322

立即登記免費入場:www.jobmarket.com.hk/r/may1



相關: 5月「工」略招聘展, 求職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