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英國法律大學空降香港 助你變身律政強人

英國法律大學空降香港 助你變身律政強人

  • 03 May 2019
ULaw香港分校已正式投入運作及設有專業團隊,並得到英國總部全力支援。
ULaw香港分校已正式投入運作及設有專業團隊,並得到英國總部全力支援。
ULaw香港分校已正式投入運作及設有專業團隊,並得到英國總部全力支援。
Professor Peter Crisp指,法治一直是社會重要基石,不止涉及金融行業,它還關乎所有人日常生活。
ULaw香港分校已正式投入運作及設有專業團隊,並得到英國總部全力支援。
法律權威無可比擬,愈來愈受各界尊崇,並持續擴展到非法律領域,如商業服務、貿易、物流及教育等。

密謀進修的職場人士有喜訊,英國法律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Law(ULaw)正式落戶香港!於英國屹立逾一百四十年,堪稱全英歷史最悠久的專業法律院校之一,ULaw將於2019年9月開始在香港為學生提供一系列研究生課程。你是否渴望投身律師行列,又或是純粹增進法律知識留守本行發展?該校導師皆為身經百戰的法律專家、執業律師、大狀以至法官,強調實務為本;當中多個法律課程,總有一個能助你升級增值。

 

 

英最悠久法律院校 拓展國際選址香港

英國法律大學前身為Gibson & Weldon,於1876年成立,專門為法律學生提供指導。多年來已培訓逾六萬四千名畢業生,來自全球逾百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英國、馬來西亞的律師等等。畢業生分布世界各地律師事務所,以及商業或政府機關高層,屬英國培育最多執業律師的「少林寺」。已在2012年正式取得英國大學地位的法律大學,更於2017年榮獲英國政府評核的「教學卓越架構」(Teaching Excellence Framework)金等級殊榮。在現今側重研究工作的高等教育界,此殊榮正面認可該校優秀教育品質的提升,反映ULaw教學方針明確,定位清晰。

 

 

本港為全球國際金融樞紐,律師行數目逾九百家,成功吸引英國法律大學越洋空降,為各界別人士增添多個專業進修選項。ULaw香港分校院長Professor Peter Crisp指,把香港定為設立首所國際分校的地方,是看中港人有野心,加上這裏法治成熟,各項法律和商業制度也跟英國非常相似;對於能夠把在英國享負盛名的專業及優質教學帶至香港,表示深感興奮。

 

 

Professor Peter Crisp指,「法治一直是社會重要基石,不止涉及金融行業,它還關乎所有人日常生活──小至上餐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大至結婚、置業、開公司,無不跟契約有直接關係。」他同時提及,法律界現正經歷轉型。「相比起全球化帶來的影響,現今法律科技(Legal Tech)及人工智能(AI)改變法律實踐的方式來得更加徹底,在商業範疇尤其明顯。」唯有及時進修,方可避免落後於時代急速發展。

 

 

「神科」地位未曾動搖 抓緊圓夢機會

無論在英國或香港,法律教育依舊廣受大眾歡迎,尤其討好年輕一代。從數據上看,英國每年有兩萬名法律學生畢業,但只有四成全面投身法律界。香港情況相若,基於業內競爭異常激烈,不少本地大學生努力躋身法律系,畢業後卻不走律師路,行外人可能倍感可惜。

 

 

其實,法律權威無可比擬,愈來愈備受各界尊崇,並持續擴展到非法律領域,如商業服務、貿易、物流及教育等。除了法政知識,曾接受法律鍛煉者的邏輯思維、解難技巧、調查、寫作、語言溝通及分析能力等,始終是一枝獨秀;即使毅然轉戰非法律行業,普遍僱主仍傾向優先聘用,實在有點橫行天下。

 

 

當然非人人都能在大學修讀法律此門「神科」,你亦未必打算向大狀或法官資格進發。不過,無論是有意轉業至法律行列,抑或在非法律本業上鑽研相關專業知識,ULaw香港分校為港人帶來的修課式研究生課程都再合適不過。

 

 

三大法律課程 「實戰型」進修熱門之選

Professor Peter Crisp表示,ULaw香港分校課程主要吸納三類學生。「第一,各行各業在職人士;第二,希望獲取一般法律專業資格的非法學學士畢業生;第三,想加強報讀法學專業證書課程(PCLL)成績的法律相關畢業生,用以提升日後全面投身律師或以上行列的機會。」ULaw香港分校所有課程均受英國及其他實踐普通法的地方認可,全部歡迎持有任何本科學位者報讀:

 

 

法律深造文憑(Graduate Diploma in Law)──同時為法學相關及非法學學士畢業生而設的「轉制課程」(Conversion Course)。作為起步點,課程涵蓋主要通用法律基礎科目;日後若學員通過全部「轉制考試」(PCLL Conversion Exams),可報讀PCLL。

 

法律碩士(MA Law)──為非法學學士畢業生度身訂做,修讀長度跟法律深造文憑相同,但入學門檻較前者高,達到一般法律碩士程度。當學員完成課程,又達到各PCLL院校要求,並且通過所有PCLL「轉制考試」後,便可正式報讀PCLL。該碩士課程由經驗豐富的合資格律師指導,透過真實案例傳授法學技巧,確保課程切合學生未來事業應用需要。

 

法學碩士(LLM)──課程門檻調整至非法學學士畢業生也適合的熱門科,旨在傳授最新法學經驗及專業知識。導師皆為身經百戰的法律專家、執業律師、大狀以至法官,強調實務為本。學員可按個人志向選讀商業法(Commercial Law)、衝突解決(Conflict Interest),或知識產權(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作為專修,切合銀行、保險及合規從業員等,完美勝任相關法律崗位。

 

 

另外,修畢法律深造文憑的學員更可報讀ULaw法學學士(Graduate LLB)課程;就算你未有計畫全面投身法律界亦不妨修讀,為自己履歷加上別具聲望的一筆。

 

 

面授或網上就讀 學費相宜性價比高

鑑於在職人士未必能夠抽空上課,ULaw香港分校除了法學碩士商業法只設面授全日制,其餘課程均設有面授及網上就讀模式,以供忙碌的上班一族彈性選讀,為期一或兩年,最快可一年完成。如因工作分身不暇又渴望進修,適宜選擇網上兼讀制。該課程依重導師密切指導及意見回饋,學員能透過網上學習平台「ELITE」獲取所需教科書、學習素材、法律手冊等教材,並盡享具海量庫存的網上圖書館,學習成果跟親身上課無大分別。

 

 

此外,ULaw香港分校課程學費並不昂貴,由每年港幣八萬多元(LLM網上模式)至十二萬元(MA Law全日制模式)。除了比英國本部課程經濟,還比本地其他院校相宜大約兩成,輕易成為進修性價比首選。

 

 

龐大就業校友網路 合作律師行位列百大

提高學生就業及職場能力一向是ULaw辦學宗旨。受惠於校內一流的就業支援,2017年完成律師執業資格證書課程(LPC)的學生當中,畢業後九個月內繼續進修或成功就業比率高達97%;加上坐擁全英最龐大校友網絡,有助學員及畢業生建立人脈。另外,英國百大律師行中,該校跟其中九十家緊密合作,更達三十五家指明把其見習律師獨家送至ULaw接受培訓。知名合作律師行包括Linklaters(Magic Circle)、CMS、Pinsent Mason及Gowling WLG等。

 

 

值得一提,法律大學學生可獲逾三千個實踐機會,當中包括透過向社會提供義務公益性的法律服務(Pro Bono),並由導師以大量真實案例指導,把渾身專業知識及法律技巧通通學以致用,展現出來。

 

 

若你希望累積海外學習經驗,長遠拓展英倫網路,親赴英國ULaw本部留學固然值得考慮;然而,留港進修也能善用本地眾多訓練資源,以及國際化的實習機會,因此仍然是大部分「打工仔」便捷之選。不論在何處升學,Professor Peter Crisp總結:「攻讀法律是人生值得驕傲之事;最令人喜悅,就是法律本身的多樣性;從社會公義到各式各樣的人、從私人到商業或企業實踐、從知識產權到土地法、婚姻法等,接觸層面無可比擬。」

 

 

課程查詢

院校: The University of Law Hong Kong 法律大學(香港分校)

網址: https://www.law.ac.uk/hong-kong/

課程: Graduate Diploma in Law (GDL)

    Online Graduate Diploma in Law (i-GDL)

            MA Law Online MA Law (i-MA Law)

            LLM Legal Practice Programme (Conflict Resolution)

            LLM Legal Practice Programme (Intellectual Property)

            LLM Legal Practice Programme (Commercial Law)

            Online LLM Legal Practice Programme (Conflict Resolution)

            Online LLM Legal Practice Programme (Intellectual Property)

           

MA Law: Reg. No. 252954

GDL: Reg. No. 252955

LLM: Reg. No. 252956 / 252957 / 252958 / 252959 / 252960

 

It is a matter of discretion for individual employers to recognise any qualification to which this course may lead.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

 

 

 

課程諮詢日

日期:2019年5月9日

時間:晚上七時正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19樓

聯絡電話:李小姐 6307 0239

                  鄭小姐 9541 1796

電郵:study@law.ac.hk



相關: 法律, 研究生課程, The University of Law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