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情報

主頁 > 職場情報 > 業界奧斯卡 肯定銷售才華 傑出推銷員獎 全城矚目 至高無上

業界奧斯卡 肯定銷售才華 傑出推銷員獎 全城矚目 至高無上

  • 04 Jun 2019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市場推銷研究所舉辦的「傑出推銷員獎」(DSA)地位舉足輕重,被譽為「業界奧斯卡」,每年均令業界人士引頸以待。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市場推銷研究所舉辦的「傑出推銷員獎」(DSA)地位舉足輕重,被譽為「業界奧斯卡」,每年均令業界人士引頸以待。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市場推銷研究所舉辦的「傑出推銷員獎」(DSA)地位舉足輕重,被譽為「業界奧斯卡」,每年均令業界人士引頸以待。
市場推銷研究社主席、第五十一屆「傑出推銷員獎」籌委會成員梁俊傑。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市場推銷研究所舉辦的「傑出推銷員獎」(DSA)地位舉足輕重,被譽為「業界奧斯卡」,每年均令業界人士引頸以待。
第五十一屆「傑出推銷員獎」籌委會主席吳志立(Kinson)。

半世紀以來,香港管理專業協會市場推銷研究所舉辦的「傑出推銷員獎」(DSA)地位舉足輕重,被譽為「業界奧斯卡」,每年均令業界人士引頸以待。今年第五十一屆賽事以「成己達人」為主題,一班默默耕耘的銷售人員各展所長,推己及人,更推動香港商業發展。不少出類拔萃的業界精英參與了今屆賽事,並已於3月16日進行面試。「傑出推銷員獎」及「傑出青年推銷員獎」的得獎名單已順利誕生,明晚(6月5日)會舉行頒獎典禮,屆時會在上述兩個組別的最後五強中,選出「最佳表現大獎」這項殊榮的得獎者。

 

 

「成人為己,成己達人」的意思是:幫助他人使其有所成就,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幫助,而自己成功了亦可協助他人。第五十一屆「傑出推銷員獎」籌委會主席吳志立(Kinson)表示,以「成己達人」作為今屆的主題,就是希望傳達這個理念,好讓各位銷售員盡力幫助客人,滿足他們的需要,令每宗生意都達成多贏局面,更對公司及社會有所裨益。

 

 

Kinson表示:「透過比賽,我們希望能讓銷售員了解客人需要的重要性。當了解清楚之後,就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幫助客人一步一步的解決問題,亦可讓銷售員證明自己的能力,讓他們更有自信和成就感。最後把這正向思維感染身邊的同事,好讓大家知道要因應客戶各式各樣的需求,為他們制定個人化的服務,達到個人、企業、客人(社會)整體性的影響。」他強調,這是一個環環相扣的連鎖關係,這就是為何選擇以「成己達人」作為今屆「傑出推銷員獎」主題的原因。Kinson又提到一個成功的推銷員應擁有四方面的修為:知識、態度、技巧及習慣。

 

 

提升專業形象 確立業界地位

一般來說,在畢業生投身社會後,都會比較在意行業在社會的認受性。Kinson 表示:「推銷員在社會上,一向被人感覺是一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我們舉辦這個比賽,就是要把這根深蒂固的觀念改變。企業積極培訓員工,參加DSA比賽,除提高了員工的水平外,得獎的銷售員在公司內的地位得到提升,公司在社會上認受性也提升,從而達到企業『基業長青』的願景。當然,作為一位推銷員,工作勤力、有奮鬥心、對客人有誠意,是成功的基本。」

 

 

被問到推銷員在得到各方認同後,如何做到「成己達人」時,Kinson 舉了一個例子:「二次世界大戰時,英國人Sir Nicholas Winton利用他從事股票顧問的人脈關係,幫助了六百六十九個小孩從納粹集中營中逃脫。這正好說明出了推銷員做的每件事,除了成就自己外,更可影響着身邊的人,不論是同事、朋友,甚至客人!」他認為,推銷員不應純粹着眼於當前利益或業績,「要放眼將來,盡力幫助每位客人,更不要讓自己有遺憾。」

 

 

具個人魅力 有助領導團隊

市場推銷研究社主席、第五十一屆「傑出推銷員獎」籌委會成員梁俊傑表示,作為一位專業的推銷員,應時刻保持開放的態度和想法,令自己能處於開朗、正面的狀態。因為推銷員每天都面對着不同的轉變和壓力,懂得如何處理,便能真正的提供最優越的服務給客人。

 

 

梁俊傑表示,比賽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讓不同行業的推銷員匯聚一起,彼此交流觀摩,分享不同的銷售經驗。再者,參賽者透過各類型培訓和座談會,可以強化自己的銷售技巧。他強調:「參賽者在比賽過程中,能與來自不同行業的推銷員作交流,並透過公司培訓及各同事的支持和意見,讓自己的銷售技巧有所進步。另一方面,客戶也因此而獲得更優質的服務,大大提升滿意度,讓雙方建立更長遠的關係,真正做到三贏的局面。」

 

 

一位出色的銷售員應該擁有個人魅力,梁俊傑指,「這是個人的專業特質,因為個人魅力往往可以令人信任,在團隊中發揮Team Leader的角色,領導下屬提升整體業績。」他認為作為銷售員應該不斷進修,裝備好自己,才可發揮出潛能。「現今的客戶對銷售要求非常高,銷售員就像一個專業顧問,除了要對其產品或服務提供專業的解說外,其說話內容的真實性亦相當重要,因此他要掌握到自己所要推銷產品或服務的特性,深入了解,才可有自信的介紹給客人。」

 

 

他又謂,因為社會步伐走得太快,科技每天都在進步,銷售人員要爭分奪秒與時並進,時刻留意市場的轉變及科技的發展,自我補足,有助提升銷售能力。

 

 

《JobMarket》擔任媒體合作夥伴

作為「傑出推銷員獎」的媒體合作夥伴,《JobMarket》將全力支持今屆盛事,除了詳盡報道「傑出推銷員獎」的最新消息,亦會不斷提供銷售行業的求職資訊,協助業界網羅人才,持續發展。



相關: 傑出推銷員獎

Copyright © 2016 Job Market Publishing Limited. All Right Reserved.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Part Without Expressed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