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檔案 發問問題 所多問題
07 Mar 2016
Miss kim che: Hi, 你好。
我正打算到外國走走...HD design 畢業...工作十年了。
生活好悶...想到德國學習..如果一年後學好德文,或會留下讀大學

選德國,因為設計都好出名。還有一個重要的:我要帶住我的小狗去!!
德國是個對狗狗好好的國度...

請問如果我可以點安排...讀書同狗狗在德國的生活?
同我之前要考english嗎?我只是F.5合格的!
陳筱芬: 首先謝謝你的來信。關於到德國升學的問題,讓我略述一下。由於德國政府一直非常積極地將資源投入在教育事業上,故當地大學學費相當便宜:在十六個省份中,約有一半省的省政府為支持教育及吸引人才,給予學士及碩士學位課程全免學費(工商管理碩士MBA課程除外),包括首都所在地的柏林省(Belin)及黑森州(Hesse)等。其餘省份的學士或碩士課程,每年的學費最高也不超過一千歐羅。另外,雖然德國屬德語系國家,但近年愈來愈多院校開設了國際課程(International Programmes),目前約有近一千個此類的學士、碩士和博士課程,其授課語言為英語或英、德雙語。要入讀這些學士課程,申請者必須達到最最基本的入學條件,即在DSE的七個科目中取得3級成績,包括四個核心科目及三個選修科;另英語及英德兩語授課的課程,均要求申請人的英語能力具有一定水準,即在電腦TOEFL達220分或在IELTS取得6分;同時報讀英德兩語授課者,須通過DSH或TestDaF考试,證明擁有一定的德語能力。

要到德國升讀大學,一般可直接向德國大學遞交申請或經外國學生申請大學服務處(Uni-assist)兩個途徑。若申請者計劃直接向大學申請,學生須清楚遞交申請的截止時間,於冬季學期入學者,必須在7月15日前提交申請;而於夏季學期入學者,則須於1月15日前完成申請遞交。若計劃循Uni-assist申請,申請者報讀的院校只局限於Uni-assist內的一百二十所成員院校,而遞交材料的截止日期則以各大學的申請截止日期為準。

至於狗隻入境問題,本人曾向德國駐港領事館查詢。基本上,如果你成功申請入讀當地的大學,便可以攜犬隻入境(每人限攜五隻),但仍需要注意以下事項:狗隻必須六個月或以上大,植有晶片,或是於2011年7月2日前之過渡期間,有明顯易於辨認之紋身(例如在耳朵),註記之官方檢疫證明文件及疫苗注射證明,才可以進入德國。另外有部分品種的狗隻,不得輸入德國或停留。詳情可瀏覽:http://www.bmel.de/EN/Animals/PetsAndZooAnimals/pets-zoo-animals_node.html。至於住宿問題,不同院校、宿舍的情況均有所不同,宜在報讀時先行查詢清楚,如情況許可的話,更可以先行到當地視察一下情況,再作決定。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航空公司對若干動物品種是有所管制的。為免你的狗狗無法登機,請先向航空公司查詢。
Loading...
( 0個評論 )
各位會員在提問時,必需注意以下事項:
由於Dr. Ed並非全職解答本問答區之問題,所以當提問眾多時,未必能全部作答;
而且回覆需時約一至兩星期左右;
有關回覆會直接電郵給有關會員,並且會張貼於問答區內,同時供其他網友參考;
問題請盡量精簡,不能多於100字;
本網站有權修改問題內容及字眼而不作通知